【谭赵】绝对占有与相对自由(5)

Chapter 5.
是什么抢夺你给我的太阳



新开的酒吧隐藏在中心区的一条巷子深处,颇有点闹中取静的意味。能把店开到这寸土寸金的地界,老板无外乎两种可能,有钱,或者很有钱。

说到这位老板,虽极少在人前出现,可江湖上却从来不乏他的传说。有人说他背景不一般,黑白两道通吃。还有人说,时常见话题女星出入这里,想来与他关系定是不一般。赵启平也跟着生了几分好奇,跟马哲打听起来,马哲嗤笑赵启平的八卦,说自己只负责看病,人家的私事自己哪里知道。赵启平一想,也是,那个世界哪是他们小老百姓触碰得到的,便熄了念头。

赵启平驾车赶到的时候,天刚擦黑,酒吧一楼稀稀拉拉的还没上几桌人,大老远就看到老马双手合十对着蜡烛作许愿状,仪式感十足。寿星许完愿一睁眼,见赵启平过来,笑骂道:“你丫可算到了!真会赶时候,来来来,一起吹蜡烛!”

边上站着的姑娘们立马让出一条道,赵启平经过她们的时候扫了一眼,大半都是没有见过的新面孔,暗暗叹服老马的行动力。“得了,快吹吧!再等会儿愿望放凉了,可不灵了啊。”一群人闹闹腾腾地吹了蜡烛切了蛋糕,便进入了正题。

喝了两轮,天色渐暗,场子也慢慢热闹起来。老马与另外几个损友在一边与姑娘们玩着骰子,显然寿星光环并没有给他带来好手气,不过接连的罚酒倒让他更加兴奋,嚷嚷着继续继续。赵启平坐在真皮沙发的一角,望着他们勾了勾唇角,然后视线默默移开,以旁观者的姿态打量着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。

这间酒吧的装修风格简约中透着些许艺术气息,风情有,逼格也有,很对赵医生的胃口。台上打碟的是业界评价颇高的当红DJ,能被请来这里驻场,想来老板也是下了血本的。舞池里盛满了寂寞的都市男女,在黑暗与酒精的催化下,人们都摘下了白日里的面具,随着魔幻的电子乐拼尽全力地扭动着、释放着,像是一场世界末日来临前的狂欢,每个人都专注于此刻的感官享受,没有人去想明天。

这样的夜色实在迷人。

比起白天,赵启平确实更喜欢黑夜。曾几何时,夜晚对他来说不过是一天的终结,洗脸刷牙关灯睡觉,并没有什么特别。那么,赵启平是从什么时候爱上黑夜的呢。

只记得高三那年开学后,他被选中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奥赛集训,封闭两周。两周后,谭宗明便消失了。这个消失是真正意义上的消失,概念等同于人间蒸发。没有电话,没有短信,甚至连一条QQ都没有,完全没有预兆,也没有半点说明。

赵启平像是被抽了魂,陷入了巨大的迷茫。F大他当然去找过,也见到了曾经一起吃过烧烤的谭宗明的哥们儿,可他们同赵启平一样满肚子的疑问,不知道谭宗明的下落。赵启平想了千百种可能性,却又一一否定,他这才意识到,原来对于谭宗明,自己并不了解。没有共同的朋友圈子,也不知道对方住在哪里,除了名字和学校,赵启平对谭宗明可以说是一无所知。

到最后,赵启平实在没办法,还是硬着头皮跑去问了杨建军,杨建军似乎知道些他们之间学习上的来往,倒是没有表现出太多的讶异。他头也没抬地抛出一句话,和窗外的落叶一起轻飘飘地落下来:“那孩子呀,去美国了。”

赵启平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谭宗明走得那么决绝,这成了他一直以来最大的疑惑。进入高三之后,他愈加繁忙,像是被鸡血的大环境感染到,他对梦想前所未有的渴望。夏天很短,思念却很长。纵然时间变的不够用,但赵启平仍会挤出时间每周给谭宗明的邮箱发一封e-mail,有时候说些学校的趣事,有时候讲讲自己的迷茫,情绪通过指尖转换成文字,头也不回地传输到千里之外。赵启平从未收到过回信,俨然是一场独角戏,但这种单向的倾诉似乎已成为习惯,伴着他度过了这漫长的一年。

高考的前一周,学校终于放了他们回家自学。赵妈妈这几日请了年休假,专门在家为赵启平提供后勤保障工作,一日三餐,定时定量,荤素搭配。营养补脑的,清凉解暑的,当真是花样百出、一应俱全。考试前夜,赵启平边啃着他妈削好的苹果,边收拾着第二天考试要用的文具,一切收拾停当后,又检查了一遍,确定没有疏漏,才在父母的催促下早早睡下了。

这一年赵启平因为课业的缘故,晚睡已成习惯,此刻躺在床上哪里有睡意,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,眼前倏地蹦出了谭宗明的脸。真是一张久违的脸。

赵启平鬼使神差地坐起来,打开电脑,像往常一样给谭宗明写起了邮件。黑暗中,电脑屏幕上荧荧的光打在赵启平的脸上,如果你仔细看,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眼睛里氤氲的水汽,像是午夜花瓣上露水滴落汇集而成的一汪清泉,依稀还带着红玫瑰的芳香。这次他只写了一句话:谭宗明,我想你了,我去找你好不好。

最简单的一句话,也是最直接的表达。点击了发送键,赵启平长长呼了一口气,像是卸下了一副长久以来的重担,终于轻松了些。他知道这封信谭宗明大概根本不会看到,但是又隐隐希冀着他能看到,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。

考场上赵启平发挥正常,估分的结果还算理想,F大近在咫尺,身边亲朋好友一一发来祝贺,赵启平少不了有点飘。当他欢喜地登陆上邮箱打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谭宗明时,却看到一封回信静静地躺在收件箱。

信不长,只有寥寥几语,却字字诛心。

“启平,抱歉,许久未联系你。当初走得匆忙,来这里后又诸多琐事。如今我已开始了新生活,也有了交往中的女朋友,一切安好,相信你也一定会如愿考入理想的学校。欢迎来美国找我玩,Lily也十分期待见你。”

女朋友,Lily,新生活。

眼下明明是酷暑炎夏,赵启平却像是被推入千尺地底的冰窖,天寒地冻,逃离不得。邮件是谭宗明发的,没有疑问,赵启平甚至能想象出他亲口说着这些话时的语气和表情。但是字里行间的疏离与陌生却是赵启平没有料到的。

原来,谭宗明早已开始了新生活,那么那些一起经历的过去,对他而言已经毫无意义了吗?赵启平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笑话,守着一个虚无缥缈的幻境过了这么久。他以为感情的事从来都是相互的,以为谭宗明对他也是有感觉的。如果说在这之前他还抱着一线希望,期盼着重逢那天,那么从这一刻起,他的幻境破灭了。那个曾支撑他走下去、照亮他青春岁月的太阳,就这么不见了。

可现在,在他已经把那个名字差不多忘得干净的时候,他又突然出现。赵启平闹不明白谭宗明想玩什么把戏,但是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的心已经动摇了,从重逢的那一瞬间开始。

赵启平喝了一口酒,感觉身边的沙发微微塌陷下去,一阵花草香气跟着袭来,带着诱惑的味道。赵启平侧了侧头,是一张很年轻的少女的脸,炫目的灯光下对方的面容有些模糊,只有一张猩红的嘴唇耀眼夺目。他还未开口,就见女孩儿主动把杯子碰向他手中的酒杯。赵启平见怪不怪,来这种地方本来就是放松的,认识也好、不认识也罢,根本不存在陌生人的概念,每个人之间不过都是一杯酒的距离。赵启平倒也爽快,杯子凑到嘴边一饮而尽。

音乐声太嘈杂,女孩儿凑近赵启平的耳边,“赵医生有心事?”

温热的气流冲击着赵启平的颈间耳畔,赵启平只要稍稍低头,就可以看得到年轻女孩儿深V领口下起伏的事业线。如此明目张胆的勾引,换个人大概早就心荡神移了,可赵启平只觉得女人身上的香水味道有些腻歪,他有些不自在,往边上移了移,而后迎上她炽热的目光,“你怎么看出我有心事?”

“全写在脸上了。赵医生,你别怪我多嘴啊,喝酒本来是快乐的事,我听说这人要是带着心事喝酒,醉的可是特别快呢。”

“你质疑我的酒量?”赵启平呵呵一笑。

“质疑不敢,不过您要是愿意证明一下那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“我一个人喝多没意思啊。”

“乐意奉陪。”女孩儿笑得灿烂又得意。

当下两人便你一杯我一杯地对着喝了起来。那边玩骰子的一伙人看到这边的动静,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凑过来围观起来。

“我说赵儿,你丫悠着点儿,喝大了老子可不背你回去。”马哲醉醺醺地喊着,殊不知自己才是经常被背的那个。“还有大雪,你也是,差不多行了啊,小丫头片子家家,跟大老爷们儿拼什么酒啊真是!”

“怎么,看不起我小丫头片子啊?差不多?姑奶奶我还差的远着呢…”女孩儿不服气地和老马对呛。

“就是,老马你一边去,我今天非跟大雪姑娘喝个痛快不行!”赵启平轰走了唧唧歪歪不停的马哲,总算消停点,刚准备再端起一杯,手腕被人硬生生按在桌上,这才发现眼前的光全然被一个高大的身影遮住。

“到此为止吧。”

赵启平一听这个声音,酒顿时醒了一半,他掐了自己一把,抬起头,正对上谭宗明幽深的目光。

赵启平刚想开口说什么,谭宗明却绕过他径直走过去,望着那个女孩儿,满面冰霜,“大雪,谁让你来这儿的,快回家。现在,马上。”

“我跟朋友出来玩,你管我呢!谭宗明你以为你是谁啊,你凭什么把我关在那个笼子里,这样的日子,还不如给我一刀让我死了痛快!”女孩儿歇斯底里地叫喊着。

谭宗明只作未闻,跟身后的助理使个眼色,便上来两个壮汉把少女架着带了出去。

眼前的景象让赵启平目瞪口呆,忍不住脑补起来谭宗明与女孩儿之间的关系。

谭宗明没有预兆地靠近,逼得赵启平往后退了退。

“她的账算完了,现在轮到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画风每章都不一样,不管啦我要放飞自己!

评论(30)
热度(218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