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来,大哥带你飞

【关键词:秋千】

明公馆的后花园有一棵老树,树上挂了一架秋千,天气暖和的午后,明楼总喜欢坐在上面读会儿书。后来家里多了明台和阿诚,那里便沦为了孩子们的游乐场。

阿诚过去没有荡过秋千,但看明台玩得开心,经不住撺掇,战战兢兢地坐了上去,一再嘱咐明台不要推得太高。明台嘴上答应着,但他下手向来没个轻重,阿诚本就害怕,眼见越来越高,几乎要飞出去,腿都吓软了,手一松,便真的飞了出去。

好在花园的草坪柔软,没有跌出什么好歹,但是阿诚的心里却对秋千实打实地产生了阴影,自那以后,连坐也没再往上面坐过。

明楼自然是不知道这些缘由的,只是看到阿诚总是推着明台自己却从来不玩觉得有些奇怪,趁着明台被明镜喊回去练琴,便拉住阿诚问了起来。

阿诚也没有多说,只低着头说自己不敢。明楼此刻离得近了才注意到他胳膊上隐隐约约的擦伤痕迹,心里便有了数,半蹲下来拉住阿诚的手臂仔细地查看,“还疼吗?明台这小子,一天到晚地惹事,真该好好教育教育他。”

“不是…不怪明台,是我自己太笨,没有抓牢才摔下去的…”看明楼像是要生气的样子,阿诚赶紧替明台开脱。

明楼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他站起来,走过去坐在秋千上,柔声招呼道:“阿诚,过来。”

阿诚迟疑着走过去,站在他面前。明楼手一揽,便把阿诚带进了自己怀里,阿诚意识到了他的意图,有些怵,挣扎着想要离开,但是明楼紧紧地圈着他,哪里逃得掉。

“我们明家的男孩子,可不能怕这怕那的。万事开头难,跌一跤也是在所难免,难道这一点恐惧就把你打倒了吗?阿诚,你记住,如果你选择了逃避,那么你就永远也战胜不了它了。是做一个勇者还是一个懦夫,你自己选择。”明楼看着他的眼睛认真说道。

阿诚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,然后又抬起头望着明楼,眼睛里噙着晶晶亮的泪花,急急地说:“我不是胆小鬼,我不是。”似乎想向明楼证明什么。

明楼见状满意地点点头,手臂一使劲儿,阿诚便稳稳地坐到了明楼的大腿上。“阿诚,拉好绳子,要开始了。”

明楼说完,往后退了一小步,脚一撑,秋千便往前面缓缓荡去。他一手拉着绳索,一手抱着怀里的阿诚,安抚着他紧张的情绪。秋千摆动的幅度不大,温柔得像是春日的风,又像是大哥的笑,晃晃悠悠让人醉。阿诚不觉放松了下来,渐渐适应了。

感觉到阿诚的恐惧在慢慢克服,明楼的脚支住了地,晃荡的秋千戛然而止。阿诚回过头不解地看向明楼,他才刚找到点儿感觉,正在兴头上呢,怎么就停了。

“阿诚。”明楼把阿诚放到地上,自己站起来绕到秋千后面,扶稳了绳子,对他说,“这次你自己来。”

阿诚犹豫了两秒,然后坐上了秋千,明楼喊了一二三,便推着他的后背荡了起来。随着惯性,阿诚越飞越高,可这次他一点儿都没有害怕的感觉,大抵是因为明楼在后面,所以特别安心吧。

“阿诚,好玩吗?”明楼问道。

“好玩。大哥,再高一点!”阿诚显然已经掌握了荡秋千的技巧,也体会到了它的奥妙,越玩越兴奋。

“好。”明楼笑了笑,他的小阿诚还真是一点就通,“看大哥带你飞。”




明台透过落地窗看着外面俩人玩得热闹,羡慕又嫉妒,思想一抛锚,得,又弹错了。明镜手里的尺子啪地就落到了他白嫩的小手上。明台瞪着大大的眼睛,一脸委屈地望向大姐,似乎想以此来换取人身自由。

“不练好这首曲子,不许出去玩!”明镜的话打碎了明台的全部希望,他抽了抽鼻子,把视线重新从窗外挪回了琴谱。

今天的明台也是一个不开心的小朋友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这一篇感觉可以和之前的《来,跟我睡吧》和《来,吃肉了》列到一个系列里了,都是少年明楼和团子诚的故事。我对团子诚的执念实在太深了Orz

评论(11)
热度(66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