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预谋邂逅(7)

Chapter 7.
爱是妒忌,爱是怀疑,爱是种近乎幻想的真理



在韦天舒的建议下,李熏然开始熬些营养汤给老张食用,促进伤口恢复。想到凌远忙起来有一顿没一顿的,李熏然干脆多盛了一份,一起带去医院。

碰巧在电梯里遇到韦天舒,他看李熏然一手一个保温桶,笑道,“呦,今儿够丰盛的啊,准备这么多。”

“没有,这不做多了嘛,想着给凌院长送去点儿。我看他这两天挺辛苦的。”李熏然也不隐瞒。

“哎,真是同行不同命啊,我也挺辛苦的,怎么也不见有人给我送个饭啊!罢了罢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吃食堂吧。”韦天舒一脸委屈地抱怨着。

李熏然有些哭笑不得地安慰他:“得了得了,您跟我这儿抱怨个什么劲呢,赶紧找个女朋友不什么都有了。”

“女朋友?!我倒是想,可我有时间谈对象吗!再说了,凌远不也一样没有女朋友,李警官,您这么差别对待不太合适吧?”韦天舒不服气地反驳他。

李熏然哑口无言,是不是这当医生的都喜欢抓人言语上的漏洞啊。无奈地投降道,“得得得,都是我的错行了吧!明天,明天少不了您的!”

“这可是你自己说的,我可等着呢啊!”韦天舒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李熏然叹了口气,往凌远办公室方向走去。

今年的夏天比往年来得更早,六月初就已经热得不行了,大楼里中央空调也提前运行,冷风嗖嗖地吹出来,李熏然不免打了个寒噤。因为是午休时间,走廊上几乎没什么人,比起平时安静了不少。李熏然在院长室前面站定,敲了敲门,听到凌远低沉的声音答了句请进。

凌远正敲着键盘,看到来的是李熏然,有些意外,赶忙招呼他坐下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戴眼镜的样子,比平时更多了一分书卷气,儒雅这个词拿到这里简直不能更合适。

“老张刚睡下了,我没什么事儿,想着过来看看你。”李熏然扫了一眼他案头堆着的资料,全是医学术语,什么都看不懂。“你最近好像挺忙的啊,早上也不见你去跑步了。不过不去正好,学校里面最近到处圈起来施工,敷设热力管道呢,尘土飞扬的。”

凌远点点头,眼从电脑屏幕上移开,对他说道,“是啊,最近在筹备分院,前期杂七杂八的事情特别多。”

李熏然这才想到自己来这儿的正事儿,把手里的保温桶放到凌远办公桌上仅存的一小片儿空地上说道:“你吃饭了吗?我这熬了点儿汤,你趁热喝点儿吧。”

说着,李熏然熟门熟路地打开盛好一碗,递到了凌远面前,香味迅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凌远接过来,尝了一口,热气蒸腾,眼镜片上顿时蒙了一层雾,是久违的暖意。凌远的鼻腔有点酸。

“怎么样?”李熏然满怀期待地问。

“嗯。很好喝。”凌远嘴里含着汤,答得含混不清。“我这也是托老张的福啊。”

“可不,韦大夫可吃醋了呢,说都没他的。”李熏然笑得得意又爽朗,露出一口大白牙。

“不给他是对的,他最近在减肥。”李熏然这一笑,凌远心情莫名就愉快了不少,“对了熏然,你喜欢吃什么菜啊?”

这个问题还真难住李熏然了,他喜欢吃的那可多了去了,不过真要是挑一样的话…“糖醋排骨吧。”李熏然笃定地说。

他对糖醋排骨的执念是自五岁那年就深埋心中的。李熏然上的是公安系统子弟幼儿园,局里给幼儿园有补贴,伙食比一般社会上的要好的多,顿顿都有肉,其中李熏然最喜欢的就是每周三的糖醋排骨,一个人就能吃一大盘。李熏然他妈看孩子喜欢,也学着做,可怎么做李熏然都觉得没有园里的好吃。再后来,幼儿园换了厨师,李熏然就再也没吃到过那个味儿。从那以后,李熏然每次去一个新馆子吃饭都会点一份糖醋排骨,来纪念自己那无疾而终的初恋。

凌远笑笑,勺子舀起一块肉问道,“这是什么汤啊?”

“鸽子汤啊,吃不出来吗?”李熏然单手托腮,望着凌远。

“嗯,鸽子肉蛋白质丰富,挺适合给病人喝的,你还挺用心的。”凌远夸赞道,随后好像想起什么,问他:“你等下要回家吗?”

李熏然点点头,“对啊。”

“你要是不着急可以等我一会儿,我两点要去一趟疾控中心,正好顺路捎你回去。”凌远食毕,开始继续手头的工作。

李熏然看看表,觉得这样也好,便自己坐到办公室一边的沙发上,拿起一份今天的报纸看了起来。常言道春困秋乏,可没想到夏天的午后也是一样容易犯困,李熏然看了一会儿就觉得眼皮开始打架,干脆歪在靠背上眯了起来。

恍惚间,李熏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一个女声一直不停地在说着话,比窗外的蝉鸣还烦人,李熏然觉得不耐,嚷了声:“吵死了!”果然世界瞬间安静了。

然而,片刻后,李熏然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对,瞬间清醒了。忐忑地睁开眼,自己身上不知何时搭了一条空调毯,而对面,凌远和一个陌生的女医生正目瞪口呆地望着他。

李熏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这是人家的办公室,他还真把这里当自家卧室了啊…

“对不起,打扰到你睡觉了。”女医生有些抱歉地对李熏然说道,可她脸上明明是在强忍着笑意。

李熏然无比的沮丧,为什么每次在凌远身边的时候就总要出点状况呢。讪笑着对女医生说:“哪里哪里,是我影响你们办公了,你们继续聊,屋里太冷了,我去外面走走。”说着就要出去。

女医生却拦住他,“别别别,我这边刚好结束要走了。”说完转向凌远,“那我先走了啊凌大哥,这件事你别忘了。”

凌大哥?凌大哥!李熏然脑袋里的雷达似乎探测出了点不同寻常的信号。一般来说,这种武侠画风的称呼一出,那俩人的关系必须不一般啊。哥哥妹妹,肯定不对。而且这个姑娘年轻漂亮,活泼大方,头脑看起来也很灵光的样子,跟凌远站在一起,两个白大褂衣袂飘飘的,怎么看怎么像是一对儿神仙眷侣。

李熏然的脑洞越开越大,根本收不住。凌远看他呆呆地坐在那儿,以为他起床气犯了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你既然醒了,那咱现在可以出发了吧?”

李熏然这才回到现实中,机械地哦了一声,把身上的毯子叠好放在沙发一侧。空调毯是粉色的,还有桃心图案,根本不可能是凌远的品味。也许,很久之前的某个午后,也有这么一个姑娘来到凌远的办公室,给睡着的他盖上了这条毯子。想到这里,李熏然的心里空落落的。

凌远看李熏然一路上都闷闷不乐的,哪里还有一点儿平时生龙活虎的劲头,以为他哪里不舒服,便嘱咐道:“你等会儿回去好好睡一觉,晚上我让护士去小厨房给老张端碗饭,你就别往医院跑了。”

李熏然终于把目光从前挡风玻璃上移到凌远身上,“凌远,刚才那个美女是谁啊?”

凌远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一愣,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苏纯,“哦,你说小纯啊!我们医院妇产科的医生,她妈妈廖主任是我和韦天舒的老师,所以她也算是从小跟在我们后面长大的。怎么了?”

“哦,没什么,就问问。”李熏然支吾过去。

凌远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心里更疑惑了。冷不丁冒出一个猜测:李熏然不会是对苏纯有想法吧。

凌远心里一想事儿,踩油门的脚不由松了一些,车速慢了下来。这会儿正是下午上班高峰,后面的车不停地摁着喇叭,不断有车从两侧超过他,经过的时候捎带着骂一句“傻逼”。

凌远却好像听不见的样子,我行我素。李熏然拍拍他:“喂,想什么呢,专心开车!”

凌远对他笑笑,“好。”

两个人各怀心事,走过这一程路。

回家后,李熏然积攒了一路的不爽终于爆发,他把自己狠狠地砸在床上,拉过被子蒙住头。凌大哥…小纯…还能不能好好叫个名字了!一想到凌远提到那个小纯时连表情都变得温柔了,心里更不痛快了。

当即摸出手机给韦天舒发了个短信:“韦大夫,有空吗?”

不是太急的事就尽量发短信,这也是李熏然跟凌远接触后养成的习惯。他以前都是喜欢直接打电话,可医生的工作性质是不允许他们随时接电话的。

韦天舒的电话马上拨了过来:“这会儿不忙,怎么了?”

“小纯是谁?”

“谁?”办公室有点吵,韦天舒没听清。“你等下啊熏然,这儿太吵了我出去说。”

李熏然挂掉了电话,顺手关了机。

他突然觉得自己挺逗的,别说一个,就算凌远身边有一个加强连的女人又怎么样,这都是凌远的私事,跟他李熏然有半毛钱关系吗,他在这儿这么多戏,凌远又不是他什么人!

可是,凌远怎么就不是他的什么人呢。李熏然落寞地想。


TBC.

评论(14)
热度(164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