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情丝万缕绕君心(下)


我们回到金陵的第一天,便飘起了鹅毛大雪。我这才意识到,原来已经十月末了。

今年的初雪似乎来的格外早。我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,窗外安静的只剩下雪花簌簌飘落的声音。

突然,一阵喧嚣打破了这久违的宁静。不知怎的,我有种不详的预感,赶紧披了衣起身出门。

刚出寝宫,便有小太监匆匆忙忙地过来请我。我不安的感觉更加明显。

果然,萧景琰病倒了。刚回金陵不到半天,他就觉得乏力晕眩,起初只当是受了风寒,叫太医诊脉开了药便继续看折子,还特别吩咐了下人不要惊扰到我。可眼看症状反而越来越重,高热不退,至夜里甚至陷入了昏迷。

这病来的既险且奇,太医们一个个也是束手无策。太后虽精通医术,但偏偏现在又在城外的寺院清修,去请已然是来不及。皇后没有别的法子,只好请了我来。

我本以为景琰是在颍州感染了疫症,但是从脉象来看似乎并没有那样简单,竟像是中了毒。

思及此,我心里一惊。抬眼看了下皇后,她片刻便明白了我的意思,摒退了屋中众人。

待屋里只剩下我与她,才开口说道:“皇后娘娘,陛下现在看来是中毒的征兆,具体是什么毒现在虽然还不得而知,但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,毒亦是如此,蔺晨定会竭尽所能救治陛下。”

经过查找,我得知,景琰中的是无忧草之毒。无忧草虽有毒,但因毒性并不强烈,而且处理之后还是一种昂贵的药材,所以在颍州、庆州、亳州种植广泛。这个毒虽不重,但偏偏景琰在中毒之后似乎还喝了一种名唤情丝绕的酒。情丝绕,是宫中一种隐秘的媚药,其药性刚好与无忧草相冲,这才是引发景琰大病的根本原因。

皇后得知后,怒不可遏,以她的手段,很快便找出了罪魁祸首,景琰身边的一名宫女。

那名女子颤巍巍地跪在地上,承认了自己试图蛊惑帝王以摆脱奴婢的身份,弄来了情丝绕混在酒中。她不停地磕头,额头上的血染红了地上的青砖,像是开出了一朵朵的梅花。

后面的事自有皇后处理,我只管好好地号脉煎药就好。

服了两天的药后,景琰虽还未完全醒来,但好在高热已退,皇后这才稍稍放心了些。这几日她一直守在病榻前,也着实是辛苦了。我看她神色疲惫,便劝了她回去休息。

皇后走后,偌大的宫殿只剩我与他二人。他就那样躺在那里,从未与我这般近。

忽然他平稳的呼吸变的有些急促,清俊而又苍白的脸变得有些泛红,嘴里像是说梦话一般不知道在呢喃些什么。

没想到情丝绕这酒后劲儿还挺足。我叹了口气。

我的手鬼使神差地伸向他的脸庞,覆上了他闭着的双眸,然后俯下身,嘴唇印在了他的唇瓣上。

捕捉到了双唇上的温度,像是怕失去一般,景琰伸出了胳膊,紧紧地搂住了我的颈,似乎想要索取更多。

我觉得自己好像跌入了一个梦境,脑海一片空白,呼吸也全部被他掠走。

正当我恍神间,却听到他迷迷糊糊地喊道:“小殊…小殊…”

我登时清醒了。

原来,景琰,我终是替代不了他。

昏迷三日后,萧景琰终于醒了过来。睁开眼,只看见皇后侍立床畔,却不见蔺晨。

我不知道他看到我留下的书信后会作何感想,会生气吗?还是会有哪怕一丝丝的不舍?

我回头看了最后一眼这座皇宫。落日下的琉璃瓦闪耀出别样的光泽,朱红的宫墙像是鲜血染的,梅花不知何时已经悄悄绽放,红红白白的甚是好看。

还记得第一次见你,你一袭红衣,身姿挺拔。我当时还对长苏笑说,才知道男子穿红衣也可以这般好看。

一阵风刮来,吹起了几瓣花朵,我走到梅树前折了一支红梅,小心地放至衣襟内,翻身上马。

江湖之大,庙堂之远。萧景琰,再见。


-----完-----


评论(11)
热度(47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