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预谋邂逅(8)

Chapter 8.
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



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,揉了揉惺忪睡眼,抓过枕头边的手机想看时间,才发现还关着机,思绪不禁又飘回了白天。李熏然觉得心里烦乱,趿拉着拖鞋来到厨房,拉开冰箱门。

心情不好的时候,就要吃冰淇淋。这是简瑶告诉他的独门疗伤秘方,至于效果,李熏然这次总算有机会亲自实践了。舀了一勺放进嘴里,凉意瞬间从舌尖扩散至全身。

草莓味不好吃。这是李熏然的第一个食用感触。第二个感触就是,男女果然还是不同的。

李熏然不想在家呆着,揣了手机钥匙就出了门。B市是海滨城市,空气清新湿润,好多人专门来这边度假休闲。可李熏然来这么久了,都没有正儿八经的去看过一次海,当下便打算往海边方向走去。

李熏然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就看到了海。因为是晚上,海边人已经不是很多了,只有一些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三三两两地在沙滩上追打玩闹着。

李熏然踩着岸边交错堆叠的礁石爬到了一个高点向远处望着。夜晚的海水没有了白天的蓝意,黑乎乎的像是墨水深不见底。脚下面波浪不停歇地拍打着礁石,与海鸥此起彼伏的鸣叫声交相呼应,李熏然却觉得世界前所未有的安静,也前所未有的开阔。

夏天的夜晚,星星特别亮。咸湿的海风裹挟着夏夜特有的温柔扑在李熏然的脸上,搔得他痒痒的。他不由想到了凌远,那个像星辰像大海的男人。

李熏然现在终于可以百分之百地确定,他对凌远,是喜欢的。至于这份喜欢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说不清,问他为什么喜欢凌远,他也道不明。不过感情这事儿本就没有逻辑没有规律可循,想得太多也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。

忽然听到远处有人向这边呼喊,李熏然看过去,原来是那帮学生请他帮忙拍照。他敏捷地从礁石上跳下去,接过他们手中的相机,透过镜头看过去,那一张张年轻而生动的面容在篝火映衬下笑靥如花。按下快门的瞬间,李熏然忽然想到了十年前的自己。

花一般的年纪最是无所畏惧的,可是勇气这种东西真的会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而慢慢消逝吗?如果十八岁的李熏然喜欢上一个人,他会怎么做?可能不顾一切就去追了吧。可长大些他才明白,恋爱终究是两个人的事,喜欢就会放肆,而爱是克制。所以他一直到最后,也没有对简瑶说出那句话。并不是所有的情绪都要摊到太阳下面才能证明它存在过,就默默地死在心里,也挺好。

可是凌远不一样,李熏然从来没有这么渴望接近一个人同时又害怕接近这个人。他恨不得像紫霞仙子一样跳到凌远的心里去瞧一瞧,又怕自己只是白晶晶,在那里看到了别人留下的眼泪。

李熏然觉得自己果然还是道行太浅,对于感情一事参不破悟不透。便拿出手机开了机,想从通讯录里找个人聊聊人生。结果一开机就看到一连串的未接来电短信提醒,都是韦天舒。李熏然刚想给他回过去,那边不死心地又一次打了过来。

“谢天谢地!小祖宗你终于接电话了!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呢。”韦天舒喘着大气儿责备道。

“韦大夫,真不好意思,之前我手机没电了,这不这会儿刚充好,正准备给您回过去呢。”

“充电?你在海边充电啊!”韦天舒听着电话那边此起彼伏的海浪声,翻了个白眼,毫不留情地戳穿了李熏然,“说吧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见瞒不住,李熏然只得照实交代:“韦大夫,我好像病了。”

韦天舒一听急了,“什么病?你现在在哪儿?呆着别动我去找你!”

“我是说啊,我好像恋爱了。”

“哦,你倒是说清楚啊,吓我一跳。”韦天舒心里大概了然,“怎么,要不要我陪你聊五块钱的?”

李熏然求之不得。

两人约在一个烧烤摊,这个点儿正是生意好的时候,店家也顾不上招呼他们,李熏然自己写好了菜单,递给烤东西的小哥,又跑到冰柜里拎了四瓶啤酒,回到桌上。

“你今天电话里问的到底是谁啊?我是真没听清。”韦天舒问。

“小纯,你认识吧?”李熏然提到这个名字,心里依然泛起一阵儿酸。

“哦,你说苏纯啊,我和凌远的小师妹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她…”韦天舒还没说完就意识到自己问得简直是废话。

他韦天舒没吃过猪肉,但总见过猪跑吧。恋爱中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,胡思乱想,看谁都是情敌。不过李熏然这醋吃的倒也不是毫无道理,苏纯暗恋凌远这么多年大家也是心照不宣了,如今人还特意从国外回来支持他这院长的工作,也实在是情真意切了。但这些事情没必要跟李熏然说,就算要说,也该是由凌远跟他说。

李熏然灌了几口啤酒后,开启了场内求助模式,“三牛哥,你与凌远熟,你跟我说说,他喜欢什么样的人啊?”

韦天舒想了想,照实答道:“这我还真的不清楚,反正从我认识他到现在,还没见他跟谁谈过恋爱,也没听他说过喜欢谁。你说他也是三十大几的人了,这正常吗。”

李熏然又喝了两口,“那你觉得怎样才能追到他呢?”

“熏然,你既然诚心诚意地发问了,那哥哥我就给你一个锦囊,你晚上回去没人的时候再打开啊。”韦天舒神神秘秘地拿出纸笔写了点什么,然后折了又折,递给李熏然。

李熏然一向不胜酒力,坨红着脸冲韦天舒呵呵傻乐着说谢谢,把纸条塞进了兜里。

话说这边凌远下班回家,想起李熏然白天的状态,还是有些担心,便敲了敲他家的门想看看他。可家里似乎没人,发信息也不回。凌远有些坐立不安,看了看时间,终于决定打个电话问问。

接电话的是韦天舒,凌远愣了一下:“怎么是你啊,你跟李熏然在一块儿?”

“先别说了,你快过来吧,我真招架不住了…”

凌远赶到的时候,李熏然已经趴在桌子上相会周公去了,韦天舒在旁边一脸无奈地看着凌远。

“喝成这样你怎么也不劝着点!”凌远黑着脸埋怨道。

韦天舒一听不乐意了,“他要喝我也拦不住啊,再说了,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凌远眯了眯眼睛。

韦天舒见自己说漏了嘴,干脆全抖落出来:“我是不知道你跟苏纯之间有什么事儿让他误会了,反正这孩子一肚子苦水跟我诉了一晚上。凌远,这事儿我本来管不着,但作为朋友,我必须提醒你,李熏然是个挺单纯的小孩儿,他对你什么意思你不可能一点都不清楚吧?!总之你摸摸自己的心,九十九步人家都迈出来了,这最后一步是前进还是后退,你自己可把握好了。感情啊,最禁不住等,等着等着这心就凉了,有些事情一旦错过了可就真的什么都没了。”

凌远不置可否,像扛麻袋一样架着李熏然走了。

到了家门口,凌远去李熏然口袋里找钥匙,却摸出来一个叠的四四方方的纸条。打开看了之后不禁嗤笑出声,韦三牛这个家伙啊,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。凌远把纸条照旧折好放回原处,拿出钥匙开了李熏然家的门,把他扶了进去,放到床上安置好。

“李熏然…”凌远轻声喊他,想让他起来喝点儿水。

“冷…”李熏然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。

凌远觉得不太对劲儿,这大夏天的,又盖着被子,怎么会冷啊。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,果然,好像发烧了。

如果说喜欢上一个人就像生了一场病,那李熏然这场病也太过来势汹汹了,高烧一下烧到四十度,凌远忙活着守了他一晚上才稍微退下去点儿。

天一亮不敢再耽搁,赶紧送医院吊水去了。整个过程李熏然都是昏昏沉沉的,他只觉得似乎有个人背着他走来走去,那个人的肩膀特别宽也特别暖,像小时候老爸的肩膀,李熏然揪着对方的衣服擦了擦嘴角的口水,他有点儿想家了。

因为发烧烧成了肺炎,李熏然不得不在医院住下了。他想不明白,自己身体素质一向过关,怎么吹点海风喝点小酒就倒下了。李熏然在医院呆不住,想出院,果断地被大夫拒绝了。韦天舒知道他嫌闷,得空就会来看他,跟他聊聊天。

李熏然问他:“我那天喝多之后到底发生什么了?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啊,怎么感觉凌远最近一直在躲着我…”

“我给你的锦囊你没看?”韦天舒反问。

“什么锦囊?”李熏然真的不记得了。

“追凌远这件事儿其实不比把大象装冰箱复杂多少,总结起来不过四个字:死缠烂打。”韦天舒肯定地说。

李熏然摇摇头,讪笑道:“这不太好吧。”

“他现在不是不来看你吗,那你就去找他。喜欢一个人又不犯法,他不主动咱主动啊!熏然,哥哥我可是一直站在你这边的啊!”韦天舒一脸热情地给李熏然支着招。

“得嘞,三牛哥,我先谢谢您了!”李熏然实在觉得韦天舒出的都是损招,打了个哈欠,一副犯困的样子,总算请走了这尊神。

病房重新恢复了安静,李熏然闭上眼,打算睡一会儿。再醒来的时候听到旁边有沙沙的声音,睁开眼,原来是凌远在床边的小板凳上坐着,手里削着一个苹果,削掉的果皮绵绵延延,几乎垂到地上,居然一点也没有断。

李熏然他妈说过,能把苹果削得漂亮的人,都不会太坏。李熏然此刻才对他妈的处世智慧深信不疑。

正准备跟凌远说话,就见推门进来俩人,李熏然惊讶地合不拢嘴:“爸妈?!你们怎么来啦?”


TBC.

评论(15)
热度(153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