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【关键词:黑键】

写着写着就忘了关键词的存在,跑题有
关于钢琴的技术性问题请不要深究
毕竟我是一个只会弹小星星的人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明诚一直记得,小时候学钢琴的日子。那时他已经十二三岁了,才开始练指法,而明台已经弹得有模有样,时不时弹些欢快的曲子讨明镜欢心。阿诚就在一旁静静听着,手指在大腿上随着曲调敲击,只盼着有一天也能弹得这样好。

明楼有时也会帮他指导,从手型到技巧,面面俱到。阿诚手小,白键跳到黑键的时候总是力度不够,连贯性自然也不好。这时明楼便会轻叩阿诚的手背让他停下,然后一遍一遍地示范给他看。阿诚想,如果自己能成长的快一些,而时间过的慢一些便好了。等他可以行云流水地把一首曲子弹下来那天,这个人还会不会坐在他的左边聆听呢。

明楼要去巴黎的决定来得突然,阿诚的心像是被什么钝器扎了一般生疼。这些年他一直练肖邦,技艺愈发纯属,他的手指也变的纤长有力,可以轻易掌控所有的黑键白键,可脑里仍清晰记得明楼的那些训导。实际上,自基础打好之后,明楼已经鲜少陪他练琴。

至少最后为他演奏一次吧,在分别之前。阿诚想。

月光如水,晚风吹动落地窗旁边的白纱帘,带进来一股桂花的芬芳。

明楼倚在钢琴边,听着音符串联成旋律自指尖倾泻,心想阿诚这几年果然大有进益。弹的是肖邦的《离别曲》,倒也应景。明楼像是被什么蛊惑,绕到他左边坐下,伸出手,与他联弹了起来。二人从未排练,却配合的绝妙无间。

有人说过,想把钢琴弹好,就要试着与你的琴恋爱。

阿诚想,是恋爱了啊,虽然对象不是钢琴,而是教会他弹琴的那个人。虽然这场旷日持久的暗恋,几乎耗尽他的所有心力,但总有一天,他会以一个完美的姿态站在他的面前,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他。

演奏结束后,阿诚的手许久仍未离开键盘。明楼笑了笑,手指如过去一般在他的手背上叩了两下,嘴中念叨,怎么,这般不舍?

阿诚感觉手背触及之处像是过了电,心里也跟着漾开了涟漪,胡乱点了点头。

“既然不舍,等再过两年,你满十八了,便过来找我,如何?”明楼问得认真。

阿诚望向他的眼睛,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。

原来,有一种默契是,他未开口,他便了然。

阿诚亦笑了笑,说了声,好。


评论
热度(77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