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预谋邂逅(14)

Chapter 14.
人山又人海,别错过那一个等待



处理完母亲的后事,苏纯请了长假。这期间凌远不放心,给她打电话可总也没人接,心里有点不安,便趁着周末与韦天舒一起去她家探望。苏纯顶着一对黑眼圈来开了门,把他们让了进去。

客厅昏暗无光,明明是酷暑七月,身在此间却觉得有些阴冷。凌远走到窗户旁边把厚实的窗帘一把拉开,阳光顿时倾洒进来,苏纯像是有些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光亮,抬手挡了一下。凌远环视了一眼房间,一切都没有什么异样,除了茶几上摊开胡乱堆叠着的相册和一瓶喝了一半的红酒。

韦天舒叹了口气:“小纯,你老这样窝在屋里是不行的,你看你,一点儿生气都没有。”

“我没事,过些日子就回去上班,你们不用担心。”苏纯有些敷衍地答道。

韦天舒接着说,“小纯,我知道廖老师的去世对你打击很大,我们也很悲伤,可日子总是要过呀,你得慢慢尝试着走出来。”

苏纯没有吭声。她站起身,淡淡地对二人说:“你们的意思我明白,放心吧,我没那么想不开。等会儿我还有些事情要做,就不留你们吃午饭了。”

凌远见她下了逐客令,给韦天舒使了个眼色,两人便就此告辞了。回去的路上,韦天舒还是心有疑虑,“凌远,你说苏纯真没事儿啊?”

“你傻啊,她那是没事的样子吗?!”凌远斜他一眼,“不过,你现在跟她说太多也没用,她的脑子里这会儿都是眼泪,装不下你这碗心灵鸡汤,就让她先自己缓缓吧。”

一周后的一个晚上,凌远收拾了一下,照旧准备去接李熏然下班,车开到半路,看到前面便利店里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。苏纯的头发已经长长了些,软软地垂在肩头,人看起来憔悴了不少。凌远减速靠边滑行着,经过她身边时落下车窗,轻轻喊了她一声。苏纯有些机械地转过来,双眼毫无神采。

在凌远的招呼下,苏纯慢吞吞地坐上了车,一言不发。凌远看她手里一提兜都是酒,身上也是一股酒气,心头一紧,“你买这么多酒做什么?”

“你这话问的奇怪,买酒当然是为了喝啊。”苏纯直直地看着马路前方发笑。

“小纯,你要是觉得不舒服尽管冲我来,你这样折磨自己有什么意义呢?!”

“凌大哥,你不知道吧,酒可是个好东西。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,古人诚不我欺。”

“你…”凌远被她气得竟一时语塞。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妈妈要是在天有灵,知道了你现在这个样子她该有多心痛?”

苏纯像是陷入了回忆,“我妈啊…她一个人把我拉扯大,从小就喜欢管我,管的特别严。不许我留长发,不许我早恋,逼我吃我不喜欢的蔬菜,要求我功课排到年级前十…我那个时候真是觉得烦死了,想着总有一天要从家里搬出来。”

苏纯低下了头,“可是现在,再也不会有人管我了。”

她从来没有这么自由,也从来没有这么孤独。世界上最疼她的那个人终是去了。

凌远抽了一张纸巾递到她的手里,“你的心情我懂,可是…”

苏纯打断他,“不,你不会懂。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这回事,你不是我,我妈也不是你妈,你知道失去至亲是什么感觉吗?那是一刀一刀剜你的心啊。”

凌远沉默了。他不懂吗?恐怕不会有人比他更懂了吧。然而他什么也没说。直到苏纯要下车的时候,他才开口:“下周我要出差,去德国,你也一起去,我需要一个翻译。”

苏纯点了点头没说话,手里装酒的袋子被凌远按住,“这个留下,当是我送你回来的车费。”

苏纯终于噗嗤笑了出来,“留给你就留给你。真小气。”

凌远笑笑,看着她进了楼门才缓缓离开。

赶到公安局的时候,天已经变暗了,李熏然立在路灯下玩着手机,灯光把他的影子拉得细长。凌远摁了下喇叭,他才抬头看过来。

“怎么在这儿傻等呢,你就不怕我不来啊?”凌远问道。

“知道你忙,但忙完总会来的吧。”李熏然笑笑。

“这么相信我,那要是我一直不来呢?”

“大不了就等到天亮呗,正好直接又进去上班,连早晚高峰也完美闪避了。”

被人信任总是件愉快的事情,更何况那人还是自己的爱人。凌远心满意足地踩着油门哼着小曲儿出发了。

“对了熏然,我下周要出个差,去德国,大概要去10天。”吃饭的时候,凌远一五一十地跟恋人报备着。

“这么久啊,那岂不是…”李熏然说到一半突然打住。

凌远却猜透他的心思,“你放心,你生日那天我应该可以赶回来。”

今年巧的很,李熏然的生日刚好赶上七夕,这多有意义啊,李熏然心里老早就开始计划,所以一听凌远要出差难免有些失落,不过既然他说能赶回来,应该没问题的吧。

“能回来就好,我买了演唱会的票,你要是不来我可就跟同事去看了。”李熏然站起来,端着碗碟进了厨房。

“同事?哪个同事啊,男的女的?哎,李熏然,你回答我话啊。”凌远追着问。

然而现实总是打脸,凌远站在法兰克福机场大厅哭丧着脸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:“喂,熏然啊,我这边儿因为暴风雨航班延迟了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飞。”

李熏然看了看手表,“那就是说你明天不一定能赶回来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这都得看老天作美不了。对不起啊熏然,我之前还跟你保证过的。”

“没事儿,现在还早呢,我等你。”李熏然安慰道。

凌远挂了电话便坐回到座位上。苏纯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,翻着一本随身带着的小说。自从出来以后,苏纯的精神面貌好了很多,也开始笑了,可能是工作分散了她的注意力,也可能是她自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。总之,这样的结果是凌远乐于见到的。

苏纯看到凌远一直盯着窗外,便合上书本,问道:“院长大人,怎么了,思乡心情如此之切,是那边有人在等你吗?”

苏纯并不知道凌远和李熏然的事儿,凌远也没挑明,只笑了笑,“你难道不想家?”说完才发觉失言,忙说了声抱歉。

苏纯倒不以为意,“凌大哥,我已经没事了,你不用太在意的。”

“走出来就好,你知道吗,廖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过的好。”凌远语重心长地说。

“凌大哥,谢谢你,我之前对你态度不太好,你不会怪我吧?”

“你就跟我亲妹妹一样,哪有哥哥怪妹妹的道理。”

“凌远。”苏纯鼓了鼓勇气,开口说道,这次她没叫凌大哥,也没叫凌院长,她叫的,是凌远。“你说这雨要是一直不停该有多好,我是不是就能跟你一直困在这里,度过一生了?”

“小纯…”

“你不用紧张,我就说说而已。”苏纯浅笑着低头拂了拂躺在膝上的书本,继续说道,“我知道,你有喜欢的人,虽然这并不影响我继续喜欢你,但现在我突然觉得或许该跟你告别了。人生苦短,我也是时候去寻找属于我的天空了。”

“你能这么想挺好的。我祝福你。”

李熏然睡了一觉起来,凌远的生日祝福微信就发了过来,李熏然问他什么时候飞,凌远说已经在排队登机了。

李熏然想了想,德国飞中国航程要十个小时,现在是早上六点半,那还是有一丝希望赶到的,便回了个笑脸的表情过去。

晚上六点,演唱会的观众已经开始陆续进场,李熏然手里捏着两张票在门口张望着。他告诉凌远回来就直接体育馆见,可这左等右等就不见人来,电话也是关机状态。

“熏然哥!”突然有人叫他。

李熏然一看,原来是凌欢和韦天舒,心里不免好奇这俩人为什么连体婴一样总是在一起。“凌欢,三牛哥,你们一起的啊?”

“额,嗯。这不票多嘛…”韦天舒支支吾吾的有些不好意思,想要岔开话题:“你在等凌远吗?”

“是啊,估计还没下飞机,电话也打不通。”李熏然有些无奈。

“还没到吗?我听苏纯姐说应该今儿早上就能到的啊。”凌欢说道。

“苏医生也一起去了?”李熏然有些惊讶,他一直以为凌远是一个人去的。

“啊,是啊…你不知道吗?”凌欢感觉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,心里开始骂自己多嘴。

“可能凌远说了我没注意吧。”李熏然笑笑,“快开始了你们先进去吧,我再等等。”

八点的时候,门口除了黄牛已经没有别人了。李熏然站久了有些脚疼,便找了个台阶坐下。今晚的星星那么亮,大概也在为牛郎与织女的相会而点灯吧。

体育馆里面的音乐声与欢呼声不断传出来,李熏然听得分明。歌手唱“你靠着我的肩膀,你在我胸口睡着”,李熏然打了个哈欠,终于决定回家睡觉。

凌远风风火火赶回来时已是凌晨三点多。飞机因为天气原因中间临时降落,一停就是几个小时,手机没有信号,所以联系不上李熏然,他真怕他傻不拉叽地在那儿等他等一晚上。

怕打扰李熏然睡觉,凌远只是发了个微信,告诉他自己到家了。

结果三秒钟后对方就回了过来:“你还知道回来啊。”

凌远哑然失笑,电话拨过去,关切问道:“怎么还没睡?”

“你杳无音讯,我怎么睡得着?”李熏然嗔怪,“苏医生回家了?”

凌远没想到他突然问起苏纯,“嗯,回去了。飞机中途降落,停了好几个小时,所以回来晚了。熏然,真的对不起。”

“说什么道歉啊,你觉得我就那么不讲道理吗。”李熏然停了停复问道,“凌远,你陪我去一个地方吧?”

“好啊,现在吗?”

李熏然看了看床头的表,“嗯,就现在。”

十分钟后,凌远载着李熏然往海边开去。凌晨四点,路上空无一人,李熏然打开车窗,风飕飕地灌进来,凉爽极了。

“怎么想到这个点儿来海边啊?”凌远好奇地问。

“你看过日出吗?”李熏然反问。

凌远摇摇头。原来是要看日出啊。

两人在沙滩走着,李熏然突然说,“因为你我演唱会都没看成,你怎么补偿我?”

“你说怎么补偿?”

“你给我唱个歌吧。”

凌远想了想,开了口:“七月份的尾巴,你是狮子座,八月份的前奏,你是狮子座…”

李熏然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,“不是,我说你打哪儿学的这歌啊,哈哈哈…”

“你不是狮子座吗,专门为你学的。你高兴就好。”

李熏然认真地向他点点头,“我特别喜欢,谢谢你凌远。”

沙滩上不远处有之前的人没放完的烟花,李熏然像是找到宝一样,开心的不得了,管凌远要打火机。

烟花绽放的瞬间,太阳刚好从海平面跃起,朝阳似火,天际顿时亮了起来。

李熏然说不清眼前的究竟哪个更璀璨,是烟花、日出、还是凌远的眼睛?


TBC.

评论(9)
热度(125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