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预谋邂逅(13)

Chapter 13.
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,我会给你怀抱



“熏然,你刚才打电话了?”送走了市长,凌远才看到手机上那一串未接来电,知道一定是有什么急事,赶忙给李熏然回了过去。

“你快过来手术室这边吧,廖医生出事了!”李熏然的声音有些颤抖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紧张,心外科最好的专家此刻正在里面对廖医生进行着抢救,韦天舒和李睿也在,但他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觉得莫名的不安。

正经算算,这一个月以来,李熏然在医院呆的时间比在警局多得多,医生这个他过去知之甚少的职业,现在却变得与他息息相关,他不再是一个路人或者旁观者,因为这里有他爱的人。苏纯在旁边焦虑地走来走去,一时又坐下来双手合十闭目祷告。李熏然不禁想,如果今天倒下的不是别人而是凌远,那他又将会如何。

李熏然纷乱的思绪被凌远急促的脚步声拉了回来。凌远看了看魂不守舍的苏纯,叹了口气,不知道该说什么,干脆沉默,把李熏然叫到一旁问道: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是一个孕妇,在车祸中受了重伤,当时情况挺危急的,廖医生对她进行了早产接生,总算母子平安。可病人的公公看到孩子一出生就进监护室立马不乐意了,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廖医生之前的事情,就与她吵了起来了,说她草菅人命,态度十分不客气,还推了廖医生,廖医生好像本来心脏就不好,当时就昏过去了…”李熏然看着凌远渐渐皱起的眉头,声音也跟着越来越小。

凌远有些躁郁地揉了揉太阳穴。他深知这个世界上有好人有恶人有明白人自然也有糊涂的人,不可一概而论,可人如果是非不分到这种程度,那这个行业的规则何在,这个社会的规则何在,治病救人的人此刻却躺在病床上,这是廖医生的悲哀还是这个行业的悲哀。凌远强压着心头的愤怒,往产科病房走去。李熏然看他神色不太好,有些不放心,便跟了过去。

产科走廊上,早产的婴儿此刻还在保温箱里安静地睡着,身上插着粗粗细细的管子,监护室不让家属进入,孩子的爷爷只能立在门外,踮起脚透着玻璃窗往里面张望着。

凌远走到他后面,出声道:“你好,我是凌远,这个医院的院长。”

因为凌远来得没什么声音,老头似乎吓了一跳,转过身来,却不敢看凌远的眼睛,只盯着他的胸卡,声音透着心虚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?”

“我听说,您对我院医生的救治方案有些异议,不过她人现在还躺在手术室里,所以有些话我有必要代表她、也代表医院向您传达一下。”凌远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,塞到他手里,“情况我已经了解过了,根据孕妇当时的状况,我认为廖医生的处理不存在任何问题。这里是病人所有检查化验的报告及手术过程中的数据记录,你如果对此存在任何质疑,尽可以去找相关机构进行鉴定,如果是我们的责任,我们会负责到底。不过…”

老头没有吭声,他到底是有些不安的。谁会想到那个医生竟然会有心脏病呢,他不过就是轻轻推了她一下,怎么就晕过去了的呢。

“如果您证明不了我们在诊断方案上有错误和疏漏,我希望,您也能承担属于您的责任。最起码,到廖医生面前,向她正式道个歉。”凌远义正严辞地说道。

“我,我只是…”老头支支吾吾的,似乎还要辩解。

李熏然看不下去了,“这位先生,我一直认为医生与患者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,您担心亲人的心情我可以理解。但这个世界,没有谁是亏欠你的,就算有,也不该是救了你儿媳一命的廖医生。”

李熏然话还没说完,就听凌远的手机响了起来。凌远接起来,从头至尾,没有说一个字,脸色却越来越冷。李熏然有不好的预感。

果然,凌远地挂了电话后低头恍惚了片刻,才重新抬头,面无表情地对那男人说道:“就在刚才,廖医生因为抢救无效去世了。”

“凌远…”李熏然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了一般,想安慰凌远两句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凌远也不愿再与那人多言,带着李熏然离开了。

手术室外面这会儿已经站满了人,有闻讯而来的廖医生的亲人朋友和学生们。凌远让李熏然在外面等着,准备进去看恩师最后一眼,却被秦少白拦在了门外。

“少白,你这是干嘛?”韦天舒劝道。他知道秦少白向来是炮仗脾气,谁也不怕,说炸就炸。

“凌远,你好意思进去看廖老师吗?你以为是她是被谁害死的,病人家属吗?你当时为了平息舆论把她推出去的时候你就该想到今天。怎么不说话啊凌院长,词穷了?”秦少白一脸讽刺,“韦三牛你别拽我,有些事情我忍了很久了,今天非得好好掰扯清楚不行!”

韦天舒脾气也上来了:“秦少白你差不多行了啊,你俩有什么恩怨回来单独聊没人管你们,现在廖老师刚走,你就不能消停点儿,让她老人家安静地上路啊!”

三个人都不说话了,僵持在那里,李熏然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。他曾经在凌远家的照片墙上看到过一张合照,三张青涩的面孔,分别是凌远、韦天舒和秦少白,他们是同班同学,是至交好友,是廖老师最得意的学生。他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,让他们走到现在这个针锋相对的局面。

秦少白寸步不让,凌远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少白,这么多年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。这里人挺多的,我就不添乱了,你帮我多劝劝小纯。辛苦你了。”说完就转身走了。

李熏然看过无数次凌远的背影,可没有哪一次的像现在这么孤独寂寥,走廊那么狭长,仿佛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。李熏然喊了他一声,凌远回过头来,努力扯出一个微笑,可这笑却让李熏然觉得心揪着疼。

“熏然,你也忙了一晚上了,赶紧回去休息吧。”凌远的声音温柔的像是春风。

“凌远,秦医生应该没有恶意,你不要往心里去。”

“她也没说错,我的血液里,一半是懦弱疯狂,一半是自私凉薄。如今这样,也是我自找的。”凌远边说边用手撑在胃的位置,从刚才开始他就觉得不太舒服,这会儿越来越严重,竟有些受不住。

李熏然看他神色痛苦,额头上也冒出大颗大颗的汗珠,顿时紧张起来,“凌远,你不舒服吗?我去叫人去!”

凌远一把拉住他,“不用,老胃病了,我自己知道的,你扶我回办公室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你都这么严重了,休息能休息好吗?你先坐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去找韦医生。”说完李熏然就跑了。

看着他离去,凌远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又是一阵痉挛。不多时,韦天舒就过来了,后面还跟着冷着一张脸的秦少白。

“韦大哥,怎么样啊?”李熏然焦急地问。

“老毛病了,就这个胃,他要是自己不当回事,神仙也没办法。”

“这么严重吗?那怎么办啊。”

“熏然,别怕,哪有那么严重,听他吓唬你。”凌远安慰李熏然,然后又转向韦天舒,“你给我开点药,我吃了回办公室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“你别硬撑,到时候出什么岔子了我们可担待不起,赶紧回家好好休息吧,医院少了你照样转。”秦少白口气冷冰冰地说道。

凌远知道,秦少白向来是刀子嘴豆腐心,她纵然嘴上再与自己争执,心里却还是顾念着当年的友情的。果然有些东西是改不了也抹不掉的。凌远心里温热,感觉病痛似乎也随着纾解了许多。

回家的路上,是李熏然开的车,凌远已经吃了药,此刻正坐在副驾驶闭目养着神。

收音机里播着一首日语歌,李熏然曾经听过这首歌,叫《泪光闪闪》。偏头看了一下凌远,似乎是睡着了,可再仔细一看,他的眼角却像是有水光闪烁。

李熏然没有吭声,只是把音量调大了两格。有些事情,终究还要靠他自己去消化,就算是最亲近的人也替代不了。对于廖医生的去世,凌远是自责的,也是痛苦的。而李熏然能做的就是在他醒来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。

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
おもうあの笑颜
あなたの场所から私が
见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
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


TBC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一章拖了很久,卡文卡的我也很焦灼。关于廖医生这一段我有太多想要表达的,写出来的却特别混乱,删删改改依然如此,还是发出来吧。这章有点沉重了,下一章会暖起来的。

评论(10)
热度(128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