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来,吃肉了

【关键词:肉】

阿诚的前十年人生,过得极艰辛。在福利院的时候,因为经费吃紧,往往都是过年才有顿肉吃。后来跟了桂姨去,虽然比之前好过了些,但毕竟她也只是给人家做佣人的,一个人的工钱养活他也不过将将够,哪里还有闲钱给他改善伙食呢,更别提后来因为被虐待几乎顿顿吃不饱了。

初到明家的阿诚心里是有些惶恐的,站在偌大的客厅里,明镜问着他话,他一字一句答得小心谨慎。可肚皮咕咕的叫声却似乎故意要泄他的气,没错,他是饿极了,被养母锁在家里两天没有吃一口饭。但是他不愿开口说,他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讨饭的小叫花子。

明楼打断了姐姐:“大姐,我看这孩子肯定饿了,不如先让他吃点东西,有什么话晚点再问吧。”

明镜觉得在理,便吩咐了厨娘多炒几个菜,草头圈子红烧肉糖醋排骨油爆虾,每样都来点儿。阿诚在一旁听着,眼睛都是放光的,到底还是个孩子,心里的情绪全在脸上了。这里面好些菜他并没吃过,可光听名字,仿佛就已经闻到那诱人的香味了。

明楼却又一次打断了大姐:“我看不好,还是不要吃那么油腻的了,就做碗阳春面吧。”

阿诚的神色顿时有些黯淡了下来,但还是礼貌地说了声多谢大小姐大少爷。

面很快就做好端了过来,阿诚实在是饿极了,连味道都没顾上品,狼吞虎咽地就吃完了。

阿诚刚吃完没一会儿,就见明楼招呼他到楼上,阿诚上去一看,原来就在他吃饭的空当,浴缸里已经放好了一池子水。

“来,过来洗澡。”明楼在浴缸边蹲着对他说道。

阿诚的牙齿紧紧咬着嘴唇,却没有动。

“这孩子,是怎么了。”明楼站起来走过去,“是不是没有给你肉吃,生我的气了?”

阿诚赶紧使劲摇头,“没有。”

明楼一笑,“那就听话。”

阿诚没办法,只得任由明楼帮他把衣服一层一层脱掉,脱到最后,他感觉到明楼的动作滞了一滞。阿诚自己向来是看不到背后的,但他猜得到明楼沉默的原因。桂姨对他下手从来都是不留一丝余力的,那些斑斑驳驳的伤疤想来也是挺吓人的。

“大少爷,没事的,已经不疼了。”阿诚转过去咧开嘴对着明楼笑了笑,白花花的牙齿像是弯弯的月牙。

明楼着实没想到那个看起来慈眉善目的妇人居然如此狠毒…看着阿诚明亮的笑容,他只觉心里酸涩,“你且放心,既来到我明家,就是我明家的孩子了,以后定不会再让你被谁欺负了去。”

阿诚坐在浴缸里,水没到他的胸口,明楼拿了香皂帮他涂抹,“阿诚啊,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我不让你吃肉吗?”

阿诚摇摇头,圆咕噜噜的眼睛望着明楼。

“凡事都讲究个循序渐进,欲速则不达,相比大鱼大肉,你呀更应该先吃些好消化的,才不会积食呢。”

阿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他知道,明楼总有他的道理。

“你放心,这些肉啊,迟早给你补回来,补到你身上,小孩子总要白白胖胖的才好。你今年也有十岁了吧?看起来好像比明台还要瘦一些呢。”

“嗯。”听到有肉吃,阿诚笑了起来。





十年后,明楼看着阿诚依旧瘦削的背影感叹,果然这世界上有人就是天生的吃不胖体质啊,又捏了捏自己腰上的肉,真是羡慕不来、强求不得啊。

不过,有一种瘦叫穿衣显瘦、脱衣有肉。从小到大那些肉总算也没有白喂,阿诚这孩子该有肉的地方还是有肉的。抱着不硌手,便是极好。

明楼又翻炒了两下锅里的红烧肉,汤汁渐浓,颜色也红的诱人,香气溢满了厨房。明楼关了火,冲外面的阿诚喊道,“阿诚,来,吃肉了。”

评论(26)
热度(172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