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凌李】预谋邂逅(9)

Chapter 9.
在父母面前,我们永远是个孩子



凌远循着李熏然的喊声回头望了一眼,把削好的苹果放在了床头柜上的碗里,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站起身。李熏然挣扎着也想要坐起来,奈何一只手因为输着液使不上劲儿,凌远伸手扶了他一把,把个靠枕塞到了他背后。

“你这孩子,什么时候能让妈妈省点心哦,我们要是不来,是不是现在都还被你蒙在鼓里呢!”李母一进来就是一通埋怨,但话里眼里皆是掩不住的关心与疼爱。

“你昏迷的时候我替你接了阿姨打来的电话,他们知道你病了很担心,一定要过来看你。”凌远对李熏然解释道。

李父走到凌远面前伸出一只手:“您就是凌院长吧?熏然在这里多有麻烦您的地方,我作为父亲替他谢过了。”

凌远赶紧伸手握住,“您太客气了叔叔,我与熏然既是邻居又是朋友,这些都是应该的。哦,我问过熏然的主治医生了,他的恢复情况挺好的,估计要不了几天就可以出院了,您二老也不要太担心了。”

一直插不上话的李熏然赶忙接上,“就是就是,不就是肺炎嘛,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病,你说你们那么忙,跑这一趟何必呢。”嘴上虽然这么说,可几个月没回家,如今乍一见着爹妈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。说来,他还真要多谢凌远的“自作主张”呢。

“你不惦记着回家,还不兴我们来看看你啊。”李夫人嗔怪道。

凌远就静静地立在一旁,微笑地看着这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闲话家常。

李夫人又转过来笑着对凌远说,“小凌啊,阿姨也要谢谢你。熏然这些年一直外调,本来我也是支持的,但这天下当妈的心都是一样,怕他一个人在外面照顾不好自己。如今看到有你这样的朋友关照着,阿姨啊总算放心了点儿。”

“其实熏然挺好的阿姨,您这么说我就愧不敢当了,倒是我时常被他关照来着。”凌远与李母又聊了会儿家常,抬手看了看手表,对李家二老说道,“叔叔阿姨,那你们慢慢聊,我那边还有些公事要处理,先失陪了。”说完又确认了一下李熏然输液管的滴速和液体余量才离开。

凌远刚一走,李夫人就又唠叨开了:“你看看人家凌院长,又谦虚又稳重,你没事儿多跟人学着点。”

“不是,我说妈,你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数落我的啊?你儿子好歹是个病号,你也不知道心疼心疼!”凌远不在,李熏然终于可以没有顾忌地在他妈跟前撒起娇来。

“好了好了,你是病人你最大行了吧!说吧,中午想吃什么,妈给你做。”

“做什么啊,太麻烦了,在食堂买点儿就行了。”

李夫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“少跟你妈犟嘴,钥匙拿来。”

李熏然没办法,乖乖掏出了钥匙递到他妈手里。在他们家,有一条金科玉律:永远不要与女人讲道理,因为她们永远是正确的。

“我说爸、妈,你们人生地不熟的,能摸到我家吗?”李熏然有些不放心。

老太太晃了晃手机:“你也太小看我们了吧!有导航呢,跑不丢。”说完拉着老伴儿就走了。

父母一走,李熏然也睡不着了,干脆拿出手机,单手艰难地打着字,给凌远发了条信息:“谢谢你啊!”

“谢我什么?”很快,凌远就回了过来。

“谢谢你把我爸妈找来啊。你是不是听到我说梦话了?我记得我好像梦到我爸了。”

凌远笑了笑,敲出一行字:“想家也是人之常情,你不怪我多管闲事就好。”

“苹果我吃完了,挺甜的。你这会儿忙不忙啊?”

凌远看了看面前成摞的书面材料,叹了口气,“还好吧。怎么了,你有事儿?”

李熏然知道,凌远要是说还好那就是挺忙的但不影响聊天。感觉好像回到了之前跟凌远刚熟悉起来那段经常发微信的日子。“没什么,就问问。还以为你不打算理我了呢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不理你啊?”凌远有些哭笑不得,又补了一条:“别胡思乱想,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。你也快工作吧,不打扰你了。”

李熏然退出了微信,又无所事事起来,便刷起了微博。看到本地新闻里面头条就是前些日子那个贩毒团伙落网的新闻,下面还有他在现场缉拿罪犯时的照片,心里不免有些小自豪,点了个转发,还附了个大拇指的表情。然后又重新陷入了无聊。

好在没过多久针就打完了,拔了针的李熏然一身轻松,再也坐不住了,干脆蹿去楼下普外病房去看老张去了。张飞恢复得也不错,红光满面的,比进来前还要胖了些。他看李熏然如今穿着条纹病号服和他成了病友,少不了打趣几句,李熏然也有几日没见他了,便坐下跟他聊了起来。

“对了,你中午想吃什么?我妈这会儿正在家做饭呢,我让她给你做点儿。”李熏然操心老张的伙食问题。

“不用了,我有饭吃。”老张低头笑了笑,居然像是在害羞。

刑警的敏锐告诉李熏然,老张有情况,绝对有情况!一不做二不休逼问起来,老张便一五一十地都招了。

“什么,你这也太迅速了吧?!快跟我好好说说,怎么就把那个冰山护士长拿下了?”李熏然嘴张得能塞下一个灯泡。

“也没什么,就有一次,她把钢笔落在这儿了,我给她还回去的时候多聊了几句,慢慢地就…”老张说到心上人的时候神情虔诚得像小学生,“其实她一点儿也不冰冷,跟她熟了你就会发现,她私下里爱说爱笑,特别温柔。”

看着沉浸在爱情的甜蜜里找不着北的老张,李熏然其实挺羡慕的。他突然想起一句鸡汤:总会有一个人穿过万千人海走向你,你要等。如今老张算是等来了属于他的姑娘,那自己呢。

或许真的像韦天舒说的那样,比起原地等待,他更应该主动出击。山不就我我就山,总要试一试啊。这么一想,又重新充满了希望,也有了动力,连走路都更带劲了。

李家二老返回医院的时候刚好赶上午饭点儿,一进门就听李熏然火急火燎地嚷嚷,“你们做了什么好吃的啊,快快快我要饿死了!”

“就知道吃,我还没说你呢!你看你那冰箱里,净是些垃圾食品,还好我们路上经过超市买了点菜。”

“队里前一段儿不是忙嘛,我都吃的食堂。”李熏然揉了揉头发,“好了,妈,我一直都有好好吃饭的,你看我都胖了。”

说话间李爸已经把饭盒打开放到李熏然跟前的小桌上,“胖点儿好,快吃吧,你妈包的你最喜欢的三鲜馅儿饺子。”

“这些天我最想的就是这口!”李熏然夹起一个饺子丢进嘴里,指了指另一个饭盒问,“爸,你们怎么不吃啊?”

“我跟你妈在家里就吃过了,这份是给凌院长准备的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,“成,那我等会儿给他送过去。”

李熏然来的时候,凌远办公室的门是半开着的。他扒着门框往里面探了探身子,嗬,还真是冤家路窄,越不想见谁越是碰见谁。里面苏纯与凌远不知道在探讨些什么,时不时有女孩子的笑声传出来。

李熏然抱着饭盒,百无聊赖地靠在走廊的墙上,想要等苏纯走了再进去,可左等右等都不见出来。李熏然被空调吹得有点冷,打了个喷嚏,恰巧这时凌远与苏纯一起有说有笑地走了出来。

李熏然想,这个情景绝对能列入自己人生中最想毁掉的十个瞬间之一。

“这么巧,凌院长,在这里也能碰到你啊。”李熏然打着哈哈,把饭盒藏到身后。

凌远皱了皱眉,不明白李熏然在搞什么鬼,“你病还没好,谁让你出来乱跑的,再着凉了怎么办。”

“我…我去找韦大夫…”李熏然想着借口,然而刚一说出来就意识到自己脑子简直秀逗了。这里是行政楼,这一层除了院长室就是会议室,来这里找韦天舒,亏他想得出来。

凌远小声对苏纯说了句什么,她点了点头有些不情愿地走了。走廊上终于就剩他们两个人。

“我知道,你就是恰巧路过我的门前去找韦天舒,那我现在想借你一点儿时间,不知道方便吗?”凌远调侃道。

李熏然尴尬地笑了笑,“好吧我承认,我刚才在胡扯。天这么热,说个冷笑话,你看你一点幽默感都没有。”

在凌远办公桌前坐定,李熏然把饭盒递过去:“我妈自己包的饺子,让我给你送过来点儿,也不知道凉了没,不行你热一下再吃。”

“刚好我还没吃饭,真是雪中送炭啊,帮我谢谢阿姨。”

“你是不知道,我妈对你的评价有多高,捎带着把我一顿损!我算看明白了,你肯定从小就是那种'别人家的小孩儿',长大了就进化成中老年妇女的偶像,永远不给别人活路。”李熏然边看着他吃边吐着槽。

“这是个人魅力好吗,你还真别不服。”凌远笑笑。

“饺子好吃吗?”李熏然问。

“当然好吃,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自家包的饺子了,三鲜馅儿又是我最喜欢的,阿姨的手艺真是不错。”

李熏然突然沉默了半晌,“凌远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怎么,好像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你的家人啊…”


TBC.

评论(17)
热度(153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