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致亲爱的你

【关键词:我曾经爱过你】


阿诚,当日一别,我们已经有多久未见了。

前些天明台回来看我,他的两鬓已有些斑白,背也有些佝偻了。他尚且如此,我自然更不必说。是了,我终于肯承认自己老了,恐怕你见到我的时候,也都认不出来了罢。

许是老了的原因,近来我这记忆力越来越差,有的时候真怕哪天醒来,就忘记了你的面貌。幸而我还有你的照片,随身装着,时不时地拿出来看上一看,便清晰如昨。你呀,永远都是记忆中那个年轻好看的样子,真令人羡慕又嫉妒。

明台家的小孙女潇潇今年三岁了,简直就是个小人儿精,嘴甜的不得了,一见到我就大爷爷大爷爷地叫个不停,特别招人疼,跟明台小时候一个样。

你呢,跟明台恰恰相反。记得那时候你刚来明家,也不爱说话,就一直跟着我后面,我走哪儿你跟到哪儿,真是弄的人啼笑皆非。后来你跟我说,你其实是因为害怕。我听了后特别心酸,然后又觉得欣慰,还好把你带到我身边了。

你从小到大都是个稳妥的孩子,凡事都处理的很好,不用人操心。可我知道,再成熟,你也始终是个孩子。在学校被人欺负了,你也会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抹眼泪。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东西,你也会欢欣雀跃。陪你去塞纳河边散步时,你也会眼睛亮闪闪地眺望远方,踌躇满志地诉说着心中的理想。所以你说喜欢我的时候,我也只把那当成是一个孩子对大哥的依赖,我以为时间能冲淡一切。

明台订婚的时候,你坐在我旁边,看向新人的目光里明明透着一丝羡慕。我都看在眼里,却不能言语。我无法回应你,亦无法劝慰你。我知道你的心里的执念有多深,但是风雨飘摇的年代,我给不了你任何承诺。

最后一次,你去南京之前,我曾经告诉你,我是你大哥,永远都是。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话。其实你走后我便陷入了后悔,我想着,等你回来,有些话或许可以好好摊开说说,或许,我也可以诚实一些勇敢一些,面对自己的心。可你是不是生了我的气,所以才再也没有回来。

这世间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,你爱我的时候,我对你的爱也是一样多。有句话,我始终未来得及告诉你。我曾经爱过你,一爱就是一辈子。

不过不打紧,熬了这么些年,我们马上就能再见了。都说生离死别,原来死也不一定是别,终结亦是开始,这大抵才算是永团圆了。

阿诚,我困了。

阿诚,我来了。


END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写完后去tag下扫了一圈,发现你们居然都在撒糖,现在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。只有我一个人在认真地产玻璃渣吗!



评论(13)
热度(47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