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明家风波之小祠堂一夜游

【关键词:出柜】

是的小祠堂很忙大姐很忙
这就是一篇出柜流水账
写完困觉去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镜终是帮明楼张罗起了相亲的事情。用她的话说,男人嘛,都不晓得照顾自己,身边没个知冷知热的人可不行。

明台在一旁听到了,别有深意地说了一句:“谁说大哥身边没有知冷知热的人了,我看阿诚哥不就很好嘛。”

明楼在心里把明台骂了一万遍,这臭小子,简直唯恐天下不乱。

“那哪里能一样的呀,阿诚将来也是要娶妻生子的,又不能一辈子跟在你大哥后面。”明镜有些好笑地回明台。

明楼看看明镜又看看阿诚,真真是两头为难。明镜这次也是铁了心要把事情促成,纵使他铁齿铜牙恐怕也难辩过大姐。这种时候,说多错多,他还是安静为妙。

“大哥,大姐也是为你好,你该见见的,也许是个不错的姑娘呢。”阿诚也跟着劝,面上波澜不惊。

阿诚的那点小心思,明楼却是听得出来的。打从他俩这次回上海后,明楼好几次提出要把他俩的关系告诉明镜,阿诚一直拦着不让,说是时机不成熟。

明楼知道,阿诚是怕他为难,也怕明镜伤心,可越这样他就越觉得委屈了阿诚。如今见他还要跟着劝自己去相亲,明楼心里堵得慌,他打断了明镜还在继续的长篇大论,陪笑道:“大姐,感情这种事情急不来的,我现在工作还未完全上手,真的没有多余的时间和女孩子处对象,耽误了人家姑娘就不好了。”

明镜听他又要拒绝,心里的火噌地就上来了,“忙忙忙!难道新政府离了你就不会转了吗?!你跟我老实说,你是不是对那个汪曼春还余情未了?!”

明楼有些无可奈何,真想直接了当地把实情说出来,但现在确实不是合适的时机,只得忍住,“没有的事。大姐你就不要胡思乱想了。我等下有事要出去一趟,回来再和您细说。”说完给阿诚递了个眼色,二人便一起出去了,气的明镜直跺脚。

明楼和明诚回来时,已经是深更半夜了。两人下了车看到客厅还亮着灯,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“看来这一关不好过啊,大哥,不如你就听大姐的话,去相亲吧…”阿诚又一次劝道。

“就算敷衍过这次还有下次,搞不好哪天大姐心血来潮了也给你安排个相亲,你觉得这样好吗?”明楼反问。

“那你真的打算跟大姐摊牌?”

明楼点了点头,“你且放心,我有分寸。不会让你为难的。”

客厅内,明镜端坐在沙发上,看到他俩进来,站了起来,说道:“明长官还知道回来啊,你不是说回来了与我继续聊吗,现在可以说了。”

“大姐,这里不方便,可否去…”明楼本想说去书房,可还未讲完就被明镜打断。

“那就去小祠堂吧。那里安静,让列祖列宗也听听,你一直不结婚究竟是想怎样。”明镜气势凌厉,明楼也不敢反抗,只得从了。

一进小祠堂,明楼与阿诚就双双跪下,弄的明镜一头雾水。

“大姐,我接下来说的话您可能一时很难接受,但是列祖列宗作证,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真心,并无虚言。”

明镜的手攥住了披肩的边角,明楼的话让她觉得有些不安。

“我已经找到了想要相伴一生的爱人,这个人不是别人,就是阿诚。”

明镜听了这话身子明显晃了一晃,捂住了嘴,似乎大为震惊。阿诚觉得有些不忍,但望了一眼明楼,见他跪得笔直,并无怯意,心中的坚定也多了一分。

“我们经历了种种考验和深思熟虑才决定在一起,彼此都是认真的,如今,我也不愿再瞒着您,把这一切都告诉您,也是希望您不用再为我们担心。”

半晌没人说话,小祠堂内安静莫名。明镜背对着他们,看不出是什么表情。

“世上的路千千万万,你为什么就选了一条最难走的呢?”明镜终于艰难开口,“外面的人若知道了,会怎么看你,怎么说你,人言可畏啊!”

“您说的这些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可再难走的路也总有人要走,存在即合理。世人的偏见与冷眼不是出现在这里便是出现在那里,我又何需挂怀。”明楼答得坦然。

“你!”明镜见软的没用,便干脆来硬的:“好,过去的事情我可以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但是从今天开始,我不许你们继续荒唐下去。如果你们还当我是大姐,还当我是家人。”

“大姐!”阿诚率先喊了出声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“我们虽不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语,可却希望得到大姐的认可。您是家人,是亲人。”明楼接着说道,“可是大姐,即便如此,我也不愿与他分开。我这一颗心就那么大点儿位置,装了他,便再装不下别的什么人了。”

明镜没想到,他居然坚持至此,转向阿诚:“阿诚,你也是这样想的?”

阿诚望着明镜,觉得有些不忍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这次,他决定忠于自己的心。

“好好好!你们一个个如今都长大了,我是管不了你们了。”明镜重新转过身去,抬手拭去了眼角的泪。

明楼和明诚都不再言语,该说的都已经说了,大姐现在需要时间去消化,去接受。

过了一会儿,明镜的情绪似乎稳定了些,对二人说道:“既然你们叫我一声大姐,我自然是要事事都上心些,但有些事,可能真的不是我可以做主的。我相信你们的决心,也佩服你们的勇气,我一直希望的,也不过就是我们这一家子都能幸福平安罢了。”

“你们的事,我懒得再管了。自己选的路,左右要认真走完才好,莫食了言,叫我看笑话。”

“还有,这件事,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。明台还小,先不要对他说。在外面,你们也要注意些。”

“知道了,大姐。”明诚答道。

明镜叹了口气,把二人扶起。心中千言万语,却一个字也难再说出。

“谢谢你,大姐。”明楼对着明镜认真地说。

之后的日子,明台一直觉得家里气氛怪怪的。大姐突然对阿诚哥比往常更多了几分关心,连自己都要被比下去了。大哥呢,也不见大姐再提让他相亲的事情,结果靶子就变成了自己,明台叫苦不迭,他才不要相亲呢。所以那天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,小少爷百思不得其解。

不过有些时候,人还是糊涂些好,看的太清楚,容易被闪瞎眼。这是之后的某一天明台总结出来的肺腑之言,与君共勉。

评论(4)
热度(1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