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/凌李】每一天都是崭新的

【关键词:昨天,今天和明天】

比昨天的李熏然更忙的是今天的李熏然,比今天的凌远更忙的是明天的凌远。一个刑警队长,一个医院院长,俩人的工作性质在那儿摆着呢,没办法。

可因为忙工作老见不着面也不是事儿啊,李熏然趁着中午吃饭的那点时间给凌远打电话,转到了语音信箱,大概对方还在开会吧,目光扫过旁边桌,看到一对儿小情侣有说有笑地互相喂着饭,李熏然突然就有些沮丧。

别说坐在一个桌上吃饭了,他跟凌远已经一周没有见面了,连打通电话都是奢侈。李熏然想了想,给凌远发了一条短信:“老凌,晚上回家吃饭吗?”大概半个小时后,凌远回了信息:“不一定,我尽量早点回。”

李熏然知道,凌远那边总是充满不确定性,很多时候都准备下班了,可能一个什么突发事件就又把他拴到那儿了。但他既然说了尽量这个词,李熏然还是跟队里请了假,提前去超市买了食材,回家准备晚餐。

李熏然过去并不会做饭,和凌远在一起后,知道他胃不好,饮食上要格外注意,便用了心去学,慢慢的烹饪技术也像模像样了。

做好了饭,李熏然便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等凌远下班,电视上播着往年的春晚小品集锦,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对白逗得他不时一乐,总算显得没那么冷清。

可从七点等到八点,八点等到九点,九点等到十点,最后李熏然也不知道几点了,因为他睡着了,毕竟也连加了好几天的班,整个人都挺疲惫的。凌远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桌子已经凉了的饭菜,和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李熏然。墙上的时钟显示已经十二点多了。

凌远心里觉得有些愧疚,他站在那里,不知道该不该叫醒李熏然。李熏然这时却像是心灵感应一般一个激灵坐了起来,看到凌远,他揉了揉惺忪睡眼,露出一个略显疲惫的微笑:“你回来了啊。”然后看了看表,表情变得有些黯淡。

“对不起,熏然,让你等这么久。我应该给你说一声的,可那边来了个危重病号,我也跟着进了手术室,所以没有顾上给你打电话。对不起。”凌远说了两次对不起,可见他的歉疚与无奈。

“我没有怪你。可是你记得今天、哦不、应该说是昨天了,十二点都过了,你记得昨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李熏然看着凌远有些茫然的表情,摇了摇头,继续说道:“是你的生日啊,凌大院长。”

凌远此刻才恍然大悟,居然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,多亏熏然有心,可自己还是辜负了他的一番心意。

“谢谢你,熏然。”凌远把他拥进怀里,“我能遇到你,何其幸运啊。”

嗅着凌远身上特有的消毒水味道,李熏然觉得异常安心,他对凌远说:“老凌,生日快乐,虽然晚了一天。”

“昨天、今天与明天又有什么差别呢,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,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时光。”

李熏然心里甜甜的,微微挣开凌远的怀抱,“你还没吃饭吧,我去把菜热一下。”

凌远却一把拉住他,“比起饭,我有更想吃的东西…”说完欺身吻上了李熏然的唇。

“凌远…唔…”

“你既然知道我过生日,有没有准备生日礼物给我啊?”

“我…还…没有来及去买…”

“那就把你自己当作礼物送给我吧。”

一天比一天更喜欢,一天比一天更贴近。有你相伴,每一天都是崭新的。我爱这个生生不息的世界,我更爱你。


END.

评论(8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