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同归

【关键词:戒指】

雨,一直在下。一辆黑色的汽车静静地停在上海郊区的一座墓园外面。

因是夜里,外面一片漆黑,加上雨水冲刷着车窗,什么也看不真切。被困在车里的明楼有些焦躁,他抬手看了看表,阿诚离开已经快一个小时了。

明楼对阿诚是绝对的信任,而阿诚也从没辜负他的厚望,交代给他的事情从来都办的漂亮。所以对于阿诚是怎么去完成的,明楼从来都不会过问太多。

晚上的墓园,安静的有些可怕。在这座墓园里面,葬着明楼的双亲。阿诚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长大衣,手中撑着一把长柄黑色雨伞,在黑暗中行走着,就像是一个优雅的死神。

走过了一段曲折的小路之后,阿诚停了下来,他把伞放到一边,走到明家二老的墓碑前,先恭敬地鞠了个躬,然后蹲下,拿起墓碑前放置的香炉,把被雨水打湿变成泥状的炉灰一点点倒了出来,之后从里面取了一个什么东西出来,小心翼翼地把那东西放进口袋里,又把炉灰重新放回香炉后,方站起身打算离开。

可还没走两步,周围的树丛里突然冲出了一队人马。阿诚心里冷笑一声,这个汪曼春行动倒是够迅速。

汪曼春此刻冷着一张脸,鲜红的唇嵌在白皙的面孔上,像是来自地狱的女鬼,她走到阿诚面前:“阿诚,这大半夜的,你出现在明家的墓地,是要干什么呢?”

阿诚反问:“那汪小姐又是为何而来呢?”

“我接到线报,说今天会有地下党在此接头,所以我当然要来看看是何方神圣。没想到啊没想到,居然是阿诚你。”汪曼春直接了当地说。“你口袋里是什么东西?拿出来!”

此刻的阿诚,被四五支枪指着,身上已被雨水淋的有些湿,可他依然站的笔直,语气也是云淡风轻,“不过是我的私人物品,汪处长恐怕没有权利查看吧。还有,你说我是共党,可有什么证据吗,如果没有证据就给我扣这么大一顶帽子,恐怕不妥吧。”

汪曼春也不再多说,命人搜了阿诚的口袋。是一枚钥匙。

“你不是要证据吗?我会给你证据的。”汪曼春在阿诚面前晃了晃手里的钥匙,接着命人把阿诚押回去细审。

正要走,却见明楼撑着伞,自远处走了过来。汪曼春有些意外,她以为阿诚是一个人来的,而且她打从心里,一直是不愿意去怀疑师哥的。

“曼春?你怎么在这里?我让阿诚来取个东西,半天也不见回去,这是怎么了?”明楼一脸的诧异与震惊。

“师哥,这个阿诚啊,可真不简单,早晚有天你会被他害死的!我们先走,回去再跟你细说。”

明楼听她这么说,立马冷下脸,不着痕迹地撇开她挽着自己胳膊的手:“汪曼春,你说话最好注意些,阿诚十岁来到我明家,喝我明家水吃我明家饭,长兄如父,他是什么人,我比你清楚!”

汪曼春有些尴尬,努力辩解:“师哥,我接到可靠线报,说今晚共党会在这里出现,结果出现的人是阿诚,而且还从这里取走了一把钥匙,这把钥匙可能就是他通共的证据啊!”

“钥匙?!”明楼冷哼一声:“这钥匙是我让他来取的,汪处长是不是也要把我抓起来,治我个通共的罪名啊?!”

汪曼春懵了:“这钥匙是你让阿诚来取的?!师哥,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母亲生前在汇丰银行开的一个私人保险箱,里面存放着她留给我的传家戒指。你知道的,当年我大姐反对我与你交往,便把保险箱的钥匙藏了起来,我也是最近才知道,过来想要把钥匙拿走。你若不信,尽管去查。”明楼接着说,“可阿诚,他原本就不知道这些,不过是按我的吩咐行事,还请汪处长放了他罢。”

汪曼春见明楼有理有据,神色坦然,也不像是说谎,便有些动摇了,转向阿诚说道:“钥匙的事,我会去核实,既然师哥说是一场误会,那刚才是我对不住了。不过如果钥匙之事和师哥所说有出入,恐怕随时还要请你回来配合调查。”说罢摆了摆手,身边的人便放开了阿诚。

明楼赶紧撑着伞过去扶着阿诚离开了。离开前还意味深长地对汪曼春说了一句:“曼春啊,不要太相信你那些所谓的线报了。”

回到车上,明楼和明诚交换了一个眼神。车便缓缓开走了。

“演了这一出,她应该暂时不会再怀疑我们了。”阿诚说道。

“汪曼春,呵,我太了解她了。她极端自负,相信自己的情报网不会有错,所以我故意放出假情报诱她上钩。实际上,她真正要的东西已经在另一边悄悄转移走了。”明楼神态自若。

“不过,传家的戒指是怎么回事?”阿诚突然话锋一转问道,“明长官取了钥匙,是要把戒指重新赠予佳人吗?”言语中带着些微醋意。

明楼一听,有些惋惜地说:“是要赠佳人啊。不过,本来我是打算给你个惊喜的,结果现在你都知道了。可惜啊可惜。”

阿诚被他的语气逗的笑了一下,“别闹,如果被大姐知道了,肯定会把它换个保险箱继续锁起来的。”

听出阿诚言语中一闪而过的落寞,明楼正了正色,认真说道:“阿诚,我和你的事,我想告诉大姐,就今天。”

阿诚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一紧,没有说话。良久,给了副驾驶座的明楼一个微笑,“好。我跟你一起。”

这风雨乱世,最动听的情话,也不过就是一句“我陪你”。明楼明白,阿诚亦明白。

郊区到市区,路程不近,到家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。屋内的灯光从窗户透了出来,照的人心都是暖的。

明楼和阿诚对望了一眼,一起推开了家里的大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这篇文是很早以前写的,种种原因一直存在手机里没发,刚好对上了今天的关键词,便发出来吧。2016我们继续在楼诚坑战斗!

评论(3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