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来,跟我睡吧

【关键词:起床气】


阿诚刚到明家的时候,晚上总是睡不踏实。对他来说,明家的卧室太大了,半夜醒来,黑漆漆空荡荡的房间总会让他觉得恐惧。


明镜先注意到了阿诚的不对劲,了解到原因后,便提议,让阿诚和明台一起睡,两个孩子做个伴,就没那么怕了。

明台彼时正是黏着姐姐的年纪,说什么也不要跟大姐分开睡。明镜无奈,看向了明楼。

明楼俯身揉了揉阿诚的头发,“那以后,你就跟着我睡吧。”

小阿诚的眼睛亮亮的,充满了期待。于是,二人的同床生活就这么开始了。

可带孩子哪有那么容易的。阿诚喜欢踢被子,明楼怕他着凉,晚上总得起来几回给他重新盖好。阿诚一做噩梦,明楼就要抱着他好一阵儿哄,直到再次睡着。

明楼本来睡眠就极浅,这么一来,每天基本都要顶着一对儿黑眼圈出门。

阿诚知道大哥因为自己睡觉也睡不好,心内愧疚,便把自己的枕头铺盖搬回了自己的房间,对明楼说从今天起要一个人睡。

明楼起初觉得,啊,终于解脱了。可是到了半夜,当他习惯性地向旁边摸去想要帮阿诚压被角的时候,旁边却是空的,明楼这才觉得怅然若失。

于是明楼一夜无眠。

第二天早上,大家都围着餐桌吃早餐,只见明楼面无表情地坐过来,沉默地吃着,一句话也没有。

明台看他这样,故意拿着叉子去叉明楼盘中的蔬菜沙拉,试图引起大哥的注意。然而叉子刚伸过去,手就被明楼使劲拍了一下,叉子也咣当掉到桌子上。

“还有没有一点规矩!会不会好好吃饭!”明楼呵斥。

明台被吓到了,哇地哭了出来。

明镜见状,不乐意了:“大早上哪来那么大的火气,明台跟你闹着玩呢,你至于吗,看把他吓的!”

明楼知道大姐娇惯明台,便不再作声,恢复沉默继续吃饭。

正吃着,只见坐在自己旁边的阿诚小心翼翼地拉了拉自己的袖子,一脸担心地望着他:“大哥…”

明楼的心当时就融化了,起床气也一瞬间烟消云散。微笑着对阿诚说:“没事,没事,我跟明台开玩笑呢。快吃饭吧,吃完我送你去学校。”

明台一听,哭得更伤心了。都是弟弟,这差别对待也太明显了吧,还好有大姐心疼自己,哼!

接下来的几天,明楼的起床气越发严重,不过依然只对明台一个人发作。

自己睡了几天,明楼还是放心不下,决定去阿诚房间看看。当他打开阿诚的房门,走到床边,果然如他所料,这个孩子根本照顾不好自己。被子又被踢的乱七八糟,嘴里还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。

明楼凑近,想听听他在说些什么。

“妈妈…不要…不要…哥哥…哥哥救我…”阿诚断断续续地喊着,额头上全是汗珠,脸上也满是惊慌。

又做噩梦了吧。明楼想着,便轻轻把他拍醒,柔声说道:“阿诚,别怕,大哥在呢。”

“大哥…”阿诚眼眶含泪,扑到了明楼怀里。

“我就说,你还是得跟着我睡嘛!”明楼轻轻拍着怀里的阿诚,得意地说道。

第二天早上,明楼难得地帮明台盛了粥,笑意盈盈,明台心想,这粥里真的没有下毒吗…

之后,阿诚默默地搬回了明楼的房间,为了不让明楼总担心他踢被子,他干脆直接跟明楼睡了一个被窝,顺便充当暖床小天使。

明家的早晨也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宁静。


评论(24)
热度(1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