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养“诚”计划


【关键词:猫】

明楼早上准备出门上学时,发现门口卧着一只小奶猫,病殃殃脏兮兮的,有气无力地喵喵叫着。

彼时明楼也不过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看着小猫可怜巴巴的眼神,顿时就心软了。也顾不上自己对猫过敏的事情,赶紧抱着它进了屋。

给小猫洗了澡喂了食,小东西似乎恢复了一些活力。明楼这才发现,这只猫咪居然还挺好看,雪白的皮毛,圆圆的眼睛,还特别黏人,一直在明楼腿边转来转去。

可好景不长,才刚一天,明楼身上就起了疹子。明镜见状,坚决要把猫送走。明楼舍不得,说什么也不同意,可明镜还是趁他睡觉的时候把猫咪送了出去。

这之后明楼消沉了很久,一直不肯与明镜说一句话。明镜也觉得自己做的不太合适,但偏也是不愿意服软的性子。

这天可巧,家里的佣人桂姨没有按时来上工,明镜担心她是不是病了,便拉了明楼一起去桂姨家看看情况。这一去不打紧,竟发现了遭桂姨长期虐待的养子阿诚。

阿诚不过八九岁的样子,却比普通同龄人瘦弱的多,白嫩嫩的皮肤上满是伤痕,大大的眼睛也是哭得红红肿肿的。

明镜和明楼被眼前的景象震慑到了,他们不由分说地带走了阿诚,把他从火坑中解救了出来。

明楼失去小猫的伤心马上被阿诚转移了,他像照顾小猫一样照顾着阿诚,看着他一天天长高长大,觉得有种莫名的欣慰。

直到有一天,明楼发现,他的阿诚已经跟他差不多高了,也会有出去一整天不知道在干嘛的时候,在学校里也常常会有女孩子给他写信。

“到底是孩子大了啊,管不住了…”明楼心想,有种说不出的失落。

这天阿诚因着同学聚会,回来的晚了些。走进卧室,一打开灯,吓了往后蹦了一蹦:“大哥,你怎么在这里?!吓死我了!”

床边坐着的不是明楼又是谁。明楼清了清嗓子,严肃说道:“大半夜不回家,去哪里疯去了?还有没有一点儿规矩?!”

阿诚这次是真的有些被吓到了,他还没看到过大哥这么凶的样子,怯怯地呆立在那里不敢说话,只拿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明楼。

明楼看到他那个样子,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般,走上前去,温柔地抚了抚他的头发,把他揽入怀里,安慰道:“好了好了,我不过是担心你,以后要是有事回来晚,给我说一声,我去接你。外面世道这么乱,你要是遇到坏人了可怎么办。”

“对不起,大哥!呜呜…阿诚错了…阿诚以后不敢了…呜…”见警报解除,阿诚反而哭了出来。

明楼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的唇已经落在了阿诚的脸上,刚好吻住他滑落的泪珠,继而欺上阿诚红润的唇瓣。

什么伦理纲常,统统滚蛋吧!明楼心想。他现在只想好好地教育眼前这个磨人的小妖精。

第二天一大早,明楼站在镜子前,看着自己身上的疹子,莫名其妙,好好的怎么又过敏了…

阿诚窝在被窝里,看着明楼,眼睛里闪过一抹狡黠的笑。

谁养成了谁,还不一定呢。

评论(3)
热度(82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