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与子同袍

【关键词:风衣】

明楼的衣柜里,衣服并不是很多,其中风衣就占据了一大半空间。

每天,阿诚总会提前帮明楼选好取下,临出门的时候递给他。

明楼起初还会客气地道声谢,后来慢慢也习惯了,穿的心安理得起来。

这天下午有个经济方面的记者会,明长官照例是要参加的。阿诚的手停在一件深灰色的风衣上,脑补了一下大哥穿上后的样子,满意地取了下来。

明楼在楼下等的有些焦急,看到阿诚下来,有些好笑地说:“寻常人家出门多半都是先生等妻子,我们家倒好,是哥哥等弟弟。”说着便顺手接过阿诚递过来的风衣,反手一甩,披上了身。

阿诚笑笑,不置可否。

记者会不过持续了两个小时便结束了,明诚询问明楼接下来的安排。明楼说,“去江边走走吧。难得偷来这半日闲,别浪费了。”

因是冬季,天黑的早,江边又格外湿冷,人并不是很多。此时已是接近黄昏时分,落日的余晖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,显得特别好看。

“阿诚,你来我明家,也有十来年了吧?”明楼突然停了下来问道。

“是的,我十岁来到明家,已经十七年了。”阿诚的思绪似乎又一次被带回到十七年前的那一天。

“你虽叫我一声大哥,但有些事情是你的私事,我原本不应该参与进来的,可大姐,你也知道她的…”明楼顿了顿,似乎有些难以启齿,“大姐说之前给你介绍的那位方小姐,你这边是什么意思?”

阿诚一听,沉默了半晌。相亲,本就是不好拂了大姐的面子才去的,本以为自己已经跟那位方小姐说的很明白了,可大姐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。特别是这话又是从大哥口中问出。当下也有些烦恼。

明楼看阿诚言辞闪烁,知道他心里对对方无意,便也没再追问。

“大哥,我回家后会告诉大姐,不必再费心帮我张罗了,我知道她是关心我,只是我现在并无精力去谈情说爱、儿女情长,我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去做。”

明楼若有所思地说:“可若是有天你遇到你心仪的女子,恐怕就不是现在这种想法了。”

“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人,定是和我有着相同的经历、理想与信念。我们互相信任,互相支撑,默契而无间。最好的感情通常放在心里。就这么细水长流,并肩前行,直到实现共同的抱负。”

明楼不再说话,嘴角却牵起一抹不经意的弧度。并肩同行,可不就是自己与阿诚现在的状态么。

一阵凉风袭来,明楼脱下自己的风衣,披在了阿诚的肩上。看着阿诚清亮的眼睛,明楼有些恍惚。

总有些东西,是你独有的宝物,外人看不到触不到,有时也忍不住想要拿出去向别人炫耀,却终还是忍住,仔细地收藏放好。原来隐忍之爱最难得。

阿诚把身上的风衣拉紧了一些,觉得瞬间温暖了许多。

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。

评论(3)
热度(60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