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相思不如相逢好

【关键词:楼梯】

又是那段楼梯,像蛇一般,盘旋蜿蜒,永无尽头…

哥哥,救我!救我…

不知道是谁的声音,带着哭腔,自顶端传来,是谁?是阿诚还是明台?

明楼惊醒。原来是一个梦。不知为何,最近总是做这个同样的梦。

撑着坐起身,自床头取了两片头疼药吞了下去。

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,明楼起来走过去想把窗户关上。却看到楼下似乎有一个熟悉的深蓝色的身影。待要细看,却什么也没有了。

明楼摇摇头,关好窗子重新躺下,心绪却再难平复。

一晃十年,阿诚,你可还好?我曾说过,我们不是水中的游鱼,我们要做在天空翱翔的飞鸟,可现在,你飞的我都看不见了。

是不是这样下去,连你的面目都会渐渐模糊起来,从我的记忆里消失?

明楼有些无力地想着。

若自己当时能阻止他去完成那个危险的任务,是不是起码现在他还能好好地站在这里,叫自己一声大哥。

北风其凉,雨雪其雾。惠而好我,携手同行。

可当你失去那个伴的时候,你才会知道,什么叫做孤独。

明楼越发难以入眠,干脆披了衣服起来。才出房间,客厅的楼梯便映入眼帘。

想到之前夜夜纠缠自己的梦,明楼缓步走了过去,拾级而上,在中间坐了下来。

这个楼梯,倒像是个看客,这么多年过去了,看尽了明家的人事变迁,蜚短流长。

明楼突然忆起小时候,阿诚刚来明家的时候,明台正是淘气的年纪,小孩子们之间打打闹闹也是常事,可有一次,大概被追的紧了,阿诚竟从楼梯上摔了下去,可能摔断了骨头,登时就动弹不得了。

明台早已吓傻,躲在了一边,明楼是被阿诚的哭声唤过来的。软糯的童声,用上海话唤着哥哥哥哥救我。明楼的心当时就化了。

是了!梦里的如何还会是别人。除了阿诚,哪里还有人叫过自己哥哥。

若梦里那座楼梯是我毕生的信仰,那信仰的彼端,是你。

阿诚,还好有你。

评论(3)
热度(41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