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深夜60分】任何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冷战都是花式秀恩爱

【关键词:控制欲】

汪曼春离开新政府办公厅的时候,眼带桃花满面春风。

阿诚在办公室窗前看着汪曼春离开的身影,眼睛里的寒冷都快结冰了。偏巧这时候电话丁零零地想起来,是梁仲春。

“梁处长有何贵干啊?”

“阿诚先生,我刚刚得到消息,特高课的南田要兼任76号情报处处长了。”

“兼任?!那汪曼春呢?”

“这汪曼春也到底是上面有人,以后她就是特务委员会主任了,明长官不再担任这个职务。”梁仲春酸溜溜地说道,“你说这日本人的手可够长的,都伸到76号了,再说那汪曼春又是南田的学生,俩人肯定是穿一条裤子的,怕是兄弟我以后难有舒服日子过咯。”

后面梁仲春又说了什么阿诚一句也没听进去。他放下电话就闯进了明楼的办公室。

没想到明楼却像是知道他要来似的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阿诚反而愣了一愣,才压低声音开口问道,“大哥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就是你听到的那回事。梁仲春的消息现在倒是越发灵通了。”明楼云淡风轻地说道,就像在说今天的天气。

“为什么瞒着我?你的计划到底是什么?”阿诚不解地质问。他一直觉得,他与明楼就是铜墙铁壁一般的关系,明楼从来不曾瞒过他任何事情,现在的状况让他觉得很不安。

“你该知道的时候自然会知道,现在继续做好你手头的事就行了。南田那边,你不要露出破绽,继续与她保持联络。”

“是。那汪曼春那边,大哥是什么打算?”明诚终于还是问了出来。

明楼抬眼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阿诚,旋而说道:“阿诚,你记住,任务是任务,该保持的距离还是不要逾越的好。”

阿诚有些不明白,明明是自己在质问他,为何却是他给自己警告。

直到阿诚接到南田的电话才明白明楼话中的深意。原来南田不光接手了76号,还向明楼要了阿诚来做她的特别助理。

阿诚在心里骂了一下明楼,然后脑子里就浮现出一个小念头。

日本方面和新政府联合举办的新年舞会上,明楼挽着汪曼春一起出席,入场的时候,正看到阿诚和南田在舞池中跳着舞,眉眼中全是笑意。

汪曼春喝了点酒,对着明楼娇嗔道:“师哥,我们也去跳舞吧。”

“这里太乱了,曼春,我们去花园走走吧。”明楼温柔地说道。

汪曼春如何能抵挡明楼的柔情攻势,自然是点头应允。

这边厢阿诚看着明楼和汪曼春并肩离开,便附在南田耳边说了些什么,南田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下阿诚,随即快步走了出去。

阿诚看着南田上了车,绝尘而去,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轻笑。

第二天,报纸头版刊登出来,日本特高课课长兼76号情报处处长在街头遇袭身亡。

日本方面十分震怒,要求新政府彻查真相。汪曼春作为特务委员会主任,因为醉酒,居然到第二天才露面,同时被特高课和新政府批评,有苦难言。

明长官下班回到家,阿诚在客厅悠闲地吃着核桃。

明楼佯作生气:“越来越没规矩!看到我回来连句话也没有?”

“明长官怕是忘了,我已经不是你的私人助理了。就算汪主任受到处分受了委屈,您也不该拿我撒气啊。”

“南田已经死了,你以后还回我这里工作!”命令的口气。

阿诚有些不忿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是!在明家我就是一个仆人嘛!”

明楼眼角漾出一抹笑:“就是要把你栓的死死的。别忘了,在明家,我还是说了算的。”

二楼的明台看着楼下二人花式秀恩爱,心里想,这俩人的控制欲呦…

评论(3)
热度(83)

© 莫儇 | Powered by LOFTER